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食话实说:美赞臣违反美国反海外腐败法被罚

2015年07月30日08:22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导读:又一家外资奶粉企业在华陷入“行贿门”。美国证监会官网最新发布了一份调查文件,指控美赞臣违反美国反海外腐败法。在2008年-2013年的5年中,为了推销其婴幼儿奶粉,美赞臣向中国公立医院的医护人员不当支付了200多万美元,从中获利777万美元,这部分获利被罚没,加上处罚的300万美元和126万美元判决前利息,美赞臣需要向美国政府支付1200万美元罚没金。

违反美国反海外腐败法 美赞臣被罚1200万美元

美赞臣昨日对此发表声明,对于上述5年间的产品促销事宜已经与美国证监会达成和解。根据和解协议条款,公司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相关指控,但同意向美国政府支付1200万美元。此外,公司接到美国司法部通知,相关调查正式结束。

美赞臣首席执行官表示,会严格遵守市场法律法规。中国是美赞臣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有信心继续保持在中国市场的长期增长。

事实上,这并不是美赞臣第一次因在中国市场的不当行为而被罚。2013年,国家发改委的反垄断调查中,美赞臣被认定违法,并被处以2亿多元人民币罚款。美赞臣很快支付了罚金,并将旗下主要产品出厂价下调7%-15%。 【详细】

盒装水果省事不卫生 实验解释3大疑问

记者将购买的6种盒装切块水果样品送至北京一家食品安全一级实验室,请实验人员模拟日常存储环境,分别检测样品的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情况。记者还购买了新鲜西瓜,切两半分别通过有保鲜膜和无保鲜膜冷藏,一同送检。

实验结果显示,6种盒装水果样品的大肠菌群均大于等于24000mpn/100g,菌落总数从13000cfu/g到504000cfu/g不等。同时,无保鲜膜的冷藏西瓜样品的大肠菌群明显多于有保鲜膜的西瓜,菌落总数则多出20多倍。【详细】

从蔬菜到主粮 土豆还要迈过几道坎

在盘子里是蔬菜,到碗里是主粮,小小的土豆逆袭变身,还要迈过几道坎?

2014年,我国土豆种植面积和产量均占世界1/4左右,已成为生产和消费第一大国。今年,我国启动土豆主食产品及产业开发战略,将种植“省水、省肥、省药、省力”、营养“十全十美”的土豆作为玉米、水稻、小麦三大主粮的补充进行相关产品开发。【详细】

雏鹰农牧称将彻查猪肉含违禁兽药事件

7月28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了今年5至6月畜禽肉抽检结果,其中,雏鹰农牧集团郑州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猪肉检出禁用兽药氯霉素。雏鹰农牧昨天以“澄清媒体报道”为由停牌,之后发布声明。声明中表示,其参股公司郑州商贸有限公司通过中牟县俊霞雏牧香专卖店所售的20150531批次猪肉检出氯霉素。公司高度重视此事,立即要求经销商郑州商贸对涉事门店进行停业整顿,并迅速成立了以董事长为组长的调查小组进行情况调查。雏鹰农牧同时对该事件致歉,并称此前批次检测中从未检出氯霉素,公司药房也从未采购过氯霉素等违禁抗生素。【详细】

食话实说: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