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千年佳酿,万里飘香”——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古井贡酒主题活动日开幕

2015年08月02日09:12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米兰当地时间8月1日上午,“2015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古井贡酒主题活动日”隆重开幕。中国馆馆长雷红、中国馆政府副总代表肖鱼、中国馆副馆长王瑞、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副领事刘宇、中国驻联合国粮农组织代表处官员徐玉波、安徽省贸促会会长章钢、安徽省亳州市人民政府市长汪一光、安徽古井集团董事长梁金辉及有关国家馆负责人、商协会和当地华侨华商等参加了古井贡酒主题活动。

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副领事刘宇致辞时表示,米兰世博会中国馆举办了数十场活动,促进了中意两国的经贸交流。今天,举办古井贡酒主题日活动,为中国馆活动增加了新的内容,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驻联合国粮农组织代表处官员徐玉波致辞时表示,中国酒文化和农耕文明一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希望中国白酒能够像意大利葡萄酒一样,进入普通意大利人的家庭,进入欧洲乃至世界消费者的餐桌。

爱尔兰馆馆长约翰逊致辞时表示,世博会是一个很好的舞台,能够增进国家之间的相互了解,展示企业的魅力。他本人今天来到中国馆,品尝了古井贡酒,觉得酒香醇正,厚味浓郁,衷心祝福古井贡酒能够通过世博会平台加大宣传和推广,成长为世界名牌。

亳州市市长汪一光致辞时表示,亳州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和优秀旅游城市,是享有盛誉的中华药都和华夏酒城,诚挚邀请大家造访亳州,携手传承丝绸之路友谊,增进文明交流互鉴,共谱务实合作、互利共赢的新篇章。

开幕式上,嘉宾们共同为古井贡酒世博纪念款新品“和和”“梦梦”揭幕,这两款酒是古井集团为2015米兰世博会特地量身打造的,也是古井人代表中国酒品牌酒文化向世界的一次郑重巡礼。中国传统酒膳文化总是离不开诗词歌赋、丝竹乐舞,中国馆红墙小舞台上,身着汉服的演员们献上起源于东汉末年的新编酒礼表演,直观的向中外观众们展示开酒礼、斟酒礼、品酒礼等传统酒文化礼仪礼节

古井集团作为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全球合作伙伴,代表中国白酒再续世博百年情缘。100年前,中国白酒在1915年首届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上崭露头角。100年后,中国白酒代表古井贡酒成为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唯一白酒全球合作伙伴,这也是古井贡酒继2010年中国上海世博会、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后,第三次在世博舞台上演绎美酒无国界的世博情缘,弘扬中国白酒文化。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赵春晓、李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