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大葱杀菌抑制癌细胞 吃葱的四大禁忌

2015年08月03日09:5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葱杀菌抑制癌细胞吃葱的四大禁忌

原标题:葱的保健价值及食谱 四种情况不能吃葱

葱是大家耳熟能详也是老少皆宜的一种不可缺少的调味品,大家在日常饮食中或者做美味佳肴的时候是一种不可或缺的关键的调味料。那么葱有哪些营养价值或者保健食谱呢,就让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葱的营养价值

a。促进消化吸收:葱还有刺激机体消化液分泌的作用,能够健脾开胃,增进食欲。

b。解热,祛痰:葱的挥发油等有效成分,具有刺激身体汗腺,达到发汗散热之作用;葱油刺激上呼吸道,使粘痰易于咯出。

c。抗菌,抗病毒:葱中所含大蒜素,具有明显的抵御细菌、病毒的作用,尤其对痢疾杆菌和皮肤真菌抑制作用更强。

d。葱还有降血脂、降血压、降血糖的作用:如果与蘑菇同食可以起到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e。防癌抗癌:香葱所含果胶,可明显地减少结肠癌的发生,有抗癌作用,葱内的蒜辣素也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吃葱的四大误区:

1.小葱拌豆腐:葱含的草酸与豆腐容易形成草酸钙,阻碍人体对钙的摄取,不仅是豆腐,葱也不应与其它含钙量较高的食物同食。

2.葱炖狗肉、公鸡肉:很容易导致上火,爱上火的人尤其应该少吃,鼻炎患者食用葱炖狗肉可能会加重病情。

3.吃葱不宜喝蜂蜜:蜂蜜中的各种酶类与葱中的某些成分会发生反应,产生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容易导致人腹泻,胃肠道不适。

4.服六味地黄丸期间不适宜吃葱:六味地黄丸是中医中的瑰宝,葱是人们日常不可或缺的配料,你可知这两者的结合会产生什么效应吗?葱、蒜味辛、性温,能通阳活血、驱虫解毒、发汗解表,对感冒、风寒、头痛、阴寒腹痛、虫积内阻、痢疾等有较好的治疗作用。但这种作用在中医学的理论中与六味地黄丸中的地黄是正好抵消的,因此这两者的结合是一个重大的错误,服用六味地黄丸期间是不适宜吃葱的!

葱的保健食谱

葱豉汤 葱30克,淡豆豉10克,生姜3片,黄酒30毫升。将葱、淡豆豉、生姜加水500毫升同煎,煎沸后再加入黄酒,煮开一二沸即可。此汤具有发散风寒、理气和中的功效,适用于外感风寒、恶寒发热、头痛、鼻塞、咳嗽等病症。

葱枣汤 大枣20枚,葱白7根。将红枣洗净,用水泡发,入锅内,加水适量,用文火烧沸,约20分钟后,再加入洗净的葱白,继续用文火煎10分钟即成。服用时吃枣喝汤,每日2次。此汤具有补益脾胃、散寒通阳的功效,可辅治心气虚弱、胸中烦闷、失眠多梦、健忘等病症。

葱炖猪蹄 葱50克,猪蹄4只,食盐适量。将猪蹄拔毛洗净,用刀划口;葱切段,与猪蹄一同放入,加水适量,入食盐少许,先用武火烧沸,后用文火炖熬,直至熟烂即成。此肴具有补血消肿、通乳的功效。适用于血虚体弱、四肢疼痛、形体浮肿、疮疡肿痛、妇人产后乳少等病症。

葱白粥 葱白10克,粳米50克,白糖适量。先煮粳米,待米熟时把切成段的葱白及白糖放入即成。此粥具有解表散寒、和胃补中的功效。适用于风寒感冒、头痛鼻塞、身热无汗、面目浮肿、消化不良、痈肿等病症。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