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3款低卡减肥餐 照着吃就能变瘦

2015年08月03日09:5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款低卡减肥餐 照着吃就能变瘦

热量与人肥胖情况息息相关。热量消耗大于摄入量,脂肪就会减少,反之就会增加。那么减肥每天需要摄取多少热量?这个因人而异,但可以通过热量计算公式来计算自己所需热量。

人变胖是由于每天摄取的热量超过活动所消耗的热量,身体每累积7700大卡的热量,就转化成身上一公斤的体重,想要减掉多出来的体重,应先控制每天吃进身体的热量、并找出多消耗热量的方法。

人一天需要摄取多少热量

摄入卡路里的多少没有统一的标准,要根据每个人的体重和活动量来计算。人体所需的热量因人而异,影响其的因素主要是劳动强度、年龄大小、气候变化、体形、体重和健康状况。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出版的《热量和蛋白质摄取量》一书,一个健康的成年女性每天需要摄取1800~1900卡路里的热量,男性则需要1980~2340卡路里的热量。其中,蛋白质摄取量应为人体每日所需热量的10%~15%;碳水化合物摄取量应不少于人体每日所需热量的55%;脂肪的摄取量应不超过每日所需热量的30%。此外,每天摄取的盐不应超过6克,膳食纤维每天的摄取量应不少于16克。

所需热量计算公式

每日所须基础能量=655.096+9.563×体重+1.85×身高-4.676×年龄

以一个25岁、身高160cm、体重55kg的女性来计算,她的每日所须基础能量就是655.096+9.569×55+1.85×160-4.676×25=1360.491,那么维持她基础代谢的热量得需要1360.491大卡。但是,人的活动会消耗能量,因此在实施减重计划女性每天最好不要摄取低于1600~1800卡的热量。如果摄取热量不足,容易导致体内蛋白质快速流失,造成营养不良的后果,影响到器官功能。

3款低卡减肥餐

减肥餐一:冬笋豆腐煲

热量参考:30卡/100克

材料;北豆腐180克、豆腐50克、虾米10克、油菜6棵、火腿50克、黑木耳28棵、盐适量、葱

做法:

1.原料洗净。虾米用温水泡发。豆腐切成约1厘米厚,4厘米见方的大片。冬笋去皮去老根,切薄片。火腿切大片。泡发好的木耳去蒂,撕小朵。香葱切成葱花。

2.锅中烧开水,放少量盐,放冬笋片煮一下捞出,去涩味。

3.另起汤锅,放入高汤(或清水),放入火腿、虾米,大火烧开,倒入料酒,调小火慢熬30分钟。

减肥餐二:炒茄丝

热量参考:35卡/100克

材料:茄子1个、西红柿1个、色拉油、鸡精、盐油、大蒜、五香粉

做法:

1.茄子、番茄、葱洗净,茄子切细丝,蒜剁末备用;番茄切片。

2.炒锅放油,油温下入蒜末和葱段爆香;下入茄丝翻炒一会儿后再加入番茄片翻炒。

3.最后加入食盐、十三香调味,翻炒茄子变软入味后,加入鸡精调味出锅装盘即可食用。

4.放入冬笋片、木耳、豆腐煮10分钟,放入油菜烫熟,调入盐和葱花即可。

减肥餐三:烩双菇

热量参考:35卡/100克

材料:平菇300克、香菇300克、葱白、食盐和植物油适量

做法:

1.菇洗净,香菇顶部划十字,平菇用手撕开,香葱切段。

2.热锅放油,爆香葱白然后放入香菇翻炒,香菇炒八成熟加入平菇翻炒。

3.菇熟了软了以后,加入盐,翻炒一下,就可以食用了。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