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肉食动物”的必备指南!吃这些肉需注意的误区

2015年08月04日08:31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当下“素食主义”成为了健康追求者的时髦标签。其实,相对于素食来说,肉类的营养极其丰富,它们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能被人体完全吸收和利用。同时,人机体的各种组织维护、代谢所需要的各种酶等,也都需要蛋白质。此外,肉类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比如铁、锌、B族维生素等。今天,小编综合了家庭医生在线、生命时报、环球网的报道,为你详细解读不同肉类的营养价值所在, 以及如何吃肉最养生!

肉类食物中,人食用得最多的,是畜肉和禽肉这两种。提供畜肉的家畜主要是猪、牛以及羊;提供禽肉的家禽主要是鸡、鸭以及鹅。一般来说,人食用畜肉的量远大于禽肉。

在畜肉中,猪肉是最补铁的肉

猪肉肥瘦差别较大,肥肉中脂肪含量高,多吃容易导致高血脂和肥胖等疾病;蛋白质大部分集中在瘦肉中,且瘦肉中还含有血红蛋白,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下一页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