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加多宝·学子情”一堂课支教走进革命老区

2015年08月04日13:43    手机看新闻

8月3日,江西省赣州团市委副书记杨志正,瑞金团市委副书记阮玉、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部长贺永强、“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大使陈明、加多宝集团江西销售公司高级经理李光海等一行人来到革命老区江西瑞金县盐田希望小学,与当地支教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完成了别开生面的“一堂课支教”课程。

据记者了解,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加多宝集团于今年发起了“弘扬革命精神,心系革命老区”系列主题活动,旨在通过经济扶贫与助学支教相结合的模式,帮助革命老区完善经济建设和人才梯队建设,助力中华民族复兴。同时,以自身行动呼吁大家铭记历史,传承老区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作为针对老区教育扶持的一个重要版块,今年的“一堂课支教”活动集结了包括往届受助学子在内的大学生志愿者、应届受助学子媒体实习小记者以及明星和社会爱心人士,组建5支团队分别奔赴四川、重庆、江西、福建、湖南等地革命老区,为当地留守儿童带去了丰富多彩的支教课程。

此次“一堂课支教”活动,以传承、弘扬传统文化为目的,除了常规支教所涵盖的基础知识课程,还邀请了革命老区的“传统文化代表”共同参与活动,分享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帮助孩子们在获取知识的同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充盈而快乐的假期。

对于“一堂课支教”活动选择在革命老区进行传统文化普及教育的创新举措,加多宝集团江西销售公司高级经理李光海表示,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庆祝胜利果实的同时更应该纪念那些浴血奋战的先烈们,尤其是革命老区曾涌现无数可歌可泣仁人志士,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做出巨大牺牲,这种精神本身就是民族文化传承的必要内容。加多宝希望能够以“一堂课支教”活动让更多人关注革命老区,关注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资料显示,自2001年伊始,“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始终坚持为参加高考的寒门学子提供5000元助学金,已经持续了15年之久,累计帮助超过12000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一堂课支教”活动是“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的一个延伸版块,自2006年开展以来,始终秉承“发展型助学”理念,体系化引导学子从受益者升级为助学理念的传承者和实践者,实现“受助、自助、助人”的成长性发展。截止目前,已有包含受助学子在内的30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和众多社会爱心人士参与“一堂课支教”活动,活动范围覆盖全国17省贫困农村,惠及百余所贫困小学过万名学生。

心系革命老区 明星支教传递爱心

在江西瑞金县沙洲坝镇盐田希望小学“一堂课支教”现场,歌手陈明一露面,马上点燃了现场的气氛。陈明此次为孩子们准备了一堂特别的音乐课,现场教授孩子们演唱歌曲《快乐老家》,并通过课堂互动告诉孩子们,他们很棒,很有天赋。陈明表示,留守儿童对于父母的想念、与外界沟通的强烈渴求是我之前没有想到的。能够帮助这群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能有更多爱心人士关注这群父母不在身边的孩子们。

随后,陈明还与赣州团市委副书记杨志正、瑞金团市委副书记阮玉、加多宝集团江西销售公司高级经理李光海一起同孩子们完成了题为“村庄的明天”的水彩画,透过美丽画面,引导孩子们认识、热爱自己的家乡。

一位参加支教的加多宝受助学子表示,是加多宝的资助帮他圆了大学梦,这次希望通过为老区留守儿童上暑期课的方式继续传递这份爱心,帮助更多人实现梦想。

盐田希望小学校长李丹则认为,大学生志愿者和明星一同参与支教,在孩子们和家长之间产生了积极正面的影响,带来了蓬勃向上的正能量。这不仅让他们学到了更加丰富的知识,也为他们的暑假留下美好的回忆,更让孩子们体会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怀和爱护。支教就像一把钥匙,为孩子打开了一扇梦想的大门,这个梦想就是考上大学,改变贫困的现状。希望社会上有更多力量关注贫困地区教育问题,为孩子们带来更多新鲜的知识和真诚的关爱。

经济教育双向扶持推动老区快速发展

“作为金罐加多宝重要的原料种植基地之一,多年来我们与江西瑞金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今天,我们联合青基会再次走进这片红色热土,通过帮扶贫困学子圆梦大学的形式为抗战胜利70周年献礼,希望以经济扶贫与助学支教相结合的模式进一步推动江西瑞金的经济及教育的快速发展。”加多宝集团江西销售公司高级经理李光海表示。

在经济扶持方面,目前,加多宝在全国9个省建立了29个种植基地,种植面积超过12万亩。在江西瑞金、福建武平等革命老区,都具备较大规模的种植基地,未来,加多宝将会持续投入项目建设,为革命老区人民实现脱贫致富提供帮扶。

在助学支教方面,今年加多宝学子情项目资助对象选择更倾向于革命老区寒门学子,在重庆黔江、 福建武平、江西瑞金等革命老区加大了资助力度。除了资助学子圆梦大学,加多宝还组织了5支队伍深入四川、重庆、江西、福建、湖南5个革命老区开展以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支教活动,在丰富革命老区孩子们暑期生活的同时,也进一步弘扬革命老区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树立孩子们对于家乡的自豪感。

有学者指出,加多宝对于革命老区经济、教育双向扶持的举措将为革命老区公益扶持提供新的参考思路。以前革命老区因为发展相对滞后,常面临“大人出去打工,孩子留守家中”的现象,而经济、教育双向扶持从更长远的意义上将改变这一现象,实现“大人守家致富,孩子外出求学”的新局面,为革命老区营造一个更理想的社会生态环境。同时,也将老区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值班编辑、赵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