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11种不合格休闲食品下架 多为过氧化值或二氧化硫超标

2015年08月06日14:24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6日电(聂丛笑)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5号发布食品安全信息显示,“良味园”牌五香瓜子仁等11种食品不合格,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对不合格产品在流通领域采取了停止销售的措施。

下架食品包括瓜子仁、酸菜、花生、桃仁等休闲食品,其中天津市腾辉食品有限公司的玉带豆和日本豆均“榜上有名”。不合格食品抽样地点中,北京市顺义国泰商业大厦国泰宏城生活购物广场抽查出四种不合格食品、北京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顺义分公司抽查出三种不合格食品、北京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新顺店抽查出两种不合格食品。

数据显示,11不合格食品中多为过氧化值或二氧化硫超标。据了解,过氧化值是衡量食用油脂新鲜度和氧化酸败程度的重要卫生指标,一般来说,食物中过氧化值超标,说明这种食物已经变质。食用过氧化值超标的食品可能导致肠胃不适、腹泻并损害肝脏,损害身体健康。

另外,二氧化硫作为添加剂主要有两个用途,一是用于漂白干果、干菜等;二是具有防腐、抗氧化等功效,能令其延长保质期。据介绍,少量的二氧化硫进入人体被认为是安全无害的,但超量则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凡已购买此批不合格批次产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

附:全市下架食品名单

推荐阅读:

 

(责编:聂丛笑、彭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