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频道>>食品知识

立秋之后吃点啥?专家推荐三种瓜

2015年08月12日13:13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立秋之后吃点啥?专家推荐三种瓜

  瓜类有清热、利湿、消暑的作用,立秋前后,适当吃些瓜很好。

  清蒸丝瓜清香通便

  丝瓜可以从春末吃到初秋,小时候,就经常帮母亲摘丝瓜,回来炒着吃或做汤。即使烹饪以后,丝瓜的清香味也很足,而且还有利尿凉血、解毒通便的作用。

  清蒸丝瓜,加点肉末和蒜末,稍微蒸一下就熟,淋点海鲜酱油,味道非常好。如果喜欢辣味,可以最后放蒜末。丝瓜汁水丰富,最好现做现吃,放置时间别太长,否则会变黑,影响食欲。另外,丝瓜尖(也就是丝瓜藤上的嫩尖)凉拌或者蒜蓉炒很好吃,清甜爽口,对肺和皮肤都很好。

\

下一页
(责编:(实习生 王明明)、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