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预防女人肾虚 10大食疗是利器

2015年08月14日13:2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预防女人肾虚 10大食疗是利器

  肾虚并不是男人的专利,女人也是会肾虚的。随着年龄的增长与生活节奏的加快,女性不仅会渐渐觉得精神疲惫,还会陆续出现反应迟钝、腰酸腿软、皮肤颜色枯槁、下眼睑颜色暗淡、耳廓颜色焦枯、骨骼脆弱等症状。特别是现代白领女性,工作压力大,生活作息没有规律,大多有不同程度的肾虚。

  专家表示,女性之所以容易衰老,很大程度上是由肾虚引起的。

  女人肾虚怎么办?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以下10个食疗妙方或许可以帮到你:

  1、胡萝卜羹

  做法:取胡萝卜两根,切成细线,与加热后冷却的牛奶150克混合搅匀,加入适量盐。每日一杯,分3次服用,连续一周最为有效。

  2、芹菜蛋羹

  做法:将芹菜少洗净,切段,归入锅中用水煎煮片刻,加入少许面粉和1杯浓肉汤,再加上1个蛋黄,烧煮即可做成热饮食用。

  3、盐水虾

  做法:虾洗净沥干水份,姜葱花椒加盐,放水中煮开,放入虾和黄酒,待水开虾变色后捞出放凉即可食用。

  4、蜂蜜果丁

  做法:取核桃仁200克捣碎,与无花果、杏干、葡萄干各100克混合,加上蜂蜜100克,细心调和即成。建议每天食用一勺。

  5、人参葡萄酒

  做法:将人参和桂皮清洗干净沥干,然后一起放入白葡萄酒之中浸泡;密封放置阴凉处2个星期左右即可服用,每天饮用一杯左右。

  6、韭菜粥

  做法:将洗净粳米100克倒入锅内,加水煮沸,再加入洗净切碎的韭菜50克,同煮作粥,最后加入精盐调味即可。早、晚随量食用。

  7、核桃元肉淡菜瘦肉汤

  做法:核桃肉去壳洗净,元肉洗净,淡菜去杂物,浸洗干净。所有材料放入瓦煲内,加水8碗煲成浓汤。

  8、冬虫草炖鸭

  做法:鸭去除毛和内脏,清洗干净,用开水过一下,捞出沥干;将姜片、虫草放入洗净的鸭肚内,放到可以煮的锅,加入适量清水、盐小火炖煮2个小时;将炖好的虫草老鸭汤加精盐调味即可食用。

  9、豆蔻奶汁

  做法:将芹菜、青葱切成细丝,与四杯酸奶或奶酒混合,并加些豆蔻肉末和适量的盐,充分搅拌后放入冷藏室。每天清晨服用半杯(20-30克)。

  10、芝麻粥

  做法:先将黑芝麻晒干后炒熟研碎。再与粳米同煮作粥。食用前可加入适量蜂蜜调味。

(责编:曾璇、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