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水井坊扭亏 业绩向好时洋掌门辞职

2015年08月17日07:5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水井坊扭亏洋掌门辞职

  经历持续两年的亏损,ST水井上周末公布半年报显示进一步扭亏,然而就在业绩向好之时,总经理詹姆斯·迈克尔·赖斯(昵称大米)却突然辞职,这也是全球最大的洋酒公司帝亚吉欧收购水井坊后第二位请辞的“洋掌门”。

  水井坊发布的2015年半年报显示,今年1-6月,水井坊实现营业收入3.8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4.10%;实现净利润5018.79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1.24%。此外,水井坊省外市场1-6月营收3.11亿元,同比猛增271.35%。

  然而,就在上周末晚间,大米却在微信中宣布自己即将卸任公司总经理职务。大米是美国人,能说一口流利的四川话,是四川的女婿。这位职业经理人在解释辞职原因时说:“由于和家人长期分居两地,对我的生活已造成了较大影响。远离家人并非我的本意,因此我打算去上海开始新的职业生涯。”随后,水井坊也发布消息确认大米即将离职,并对大米给予了高度评价。

  大米在水井坊的最后工作日是9月30日,不过,在年底前,他将继续担任水井坊的顾问。水井坊还对未来人事进行了安排:目前担任水井坊财务总监的许法康被任命为代理总经理,直至公司聘任新任总经理为止。

  大米于2013年3月临危受命接任水井坊总经理,他坚持水井坊走中高端路线,逆市推出超高端产品吸引高端客户。与此同时,大米终止了55位高层和中层管理人员的合同,并限制办公、招待费用支出。更值得一提的是,他决定停止水井坊位于邛崃的项目建设,大幅度节省了6.82亿元现金和未来10亿元的资本性开支。如今水井坊能够实现扭亏,与大米的大刀阔斧改革有着密切关系。

  其实,在大米之前的2010年,柯明思以中国白酒史上首位外籍掌门人的身份入主水井坊,此前柯明思曾担任帝亚吉欧中华大区董事总经理。但他于2013年因个人原因从水井坊离职,后来便由大米接任。(记者胡笑红)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