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饺子有4大食疗功效 韭菜鸡蛋馅儿最美味

2015年08月17日08:4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饺子有4大食疗功效 包饺子小窍门

人们吃“娇耳”,喝“祛寒汤”,浑身暖和,两耳发热,冻伤的耳朵都治好了。后人学着“娇耳”的样子,包成食物,也叫“饺子”或“扁食”。吃饺子,是不忘“医圣”张仲景“祛寒娇耳汤”之恩。至今南阳仍有“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的民谣。

吃饺子的好处

好处1.

从烹饪科学的角度看,蒸煮饺子以水(汽)为介质的烹饪方式,温度只在100左右,即可致熟食物又可消毒杀菌,避免了烧烤炸条件下生成苯并芘等强致癌物,保证了食品安全。而且,食物的营养成分在蒸煮过程中也不至于因过氧化或水解而损失。

好处2.

从膳食结构角度看,饺子的馅料都包在面皮中,可以做到谷类与菜果、肉类的适宜组合,使主副食搭配合理,营养丰富并酸碱平衡,膳食宝塔形结构。

好处3.

从营养角度看,饺子以水(汽)为传热介质经蒸煮而熟,可以使食品中淀粉类多糖充分裂解,利于人体吸收。

好处4.

合于中国人的肠胃于饮食习惯。符合“食饮有节”、“谨和五味”、“和于术数”的养生之道。

韭菜鸡蛋饺子好吃,全靠韭菜鸡蛋饺子馅做得好。那么,究竟韭菜鸡蛋饺子馅的做法是怎么样呢?喜欢吃饺子的亲们知道吗?

韭菜鸡蛋饺子馅的做法  

原料:韭菜、鸡蛋、耗油、生抽、生粉、盐。

做法:

1、韭菜去黄叶洗净切成韭菜末,用盐先小腌片刻后,轻轻抓去韭菜中的水分。

2、鸡蛋打散,放入1勺温开水混合,打成蛋液。

3、锅烧热,倒入食用油+猪油烧至7成热,倒下蛋液,当蛋液周边冒泡,底部开始凝固时,用筷子按顺时针把鸡蛋在锅中搅散成小碎块,然后用锅铲背把鸡蛋块压碎成小碎末,越小越好,倒入蚝油拌匀鸡蛋末。

4、盛起鸡蛋末与韭菜混合在一起,倒盐、生抽调味,加生粉充分拌匀(也可不加生粉)即可。

下一页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