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雀巢上半年核心业务现疲态 糖果成支柱

2015年08月17日09:45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雀巢上半年核心业务现疲态 糖果成支柱

  雀巢公司(以下简称“雀巢”)在8月13日公布的2015年上半年财报显示,该公司上半年全球实现销售额428亿瑞士法郎(约合2803.40亿元人民币),有机增长4.5%,实际内部增长1.7%。营运利润为15%。

  财报显示,雀巢核心产品速溶咖啡市场的增长明显放缓,而糖果及营养保健品成为雀巢2015年上半年发展较好的产品。

  过去五年,速溶咖啡的年复合增长率仅为13.5%,市场份额从2009年的80.7%降至2014年的71.8%,这个趋势未来还会持续,到2019年有机构预测速溶咖啡的市场份额会降至66%。以中国市场为例,以星巴克为代表的现磨咖啡连锁店们正在侵蚀速溶咖啡的市场份额。2014年,雀巢在中国的销售额为6.6亿瑞士法郎(约合44.4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0.3%,而前一年这个数字是29%。

  雀巢中国相关负责人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雀巢速溶咖啡确实是增长放缓,该公司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推出全新的包装新品上市,更换品牌代言人等措施,提振中国市场。另外,雀巢财报显示,2015年上半年糖果业务实现39亿瑞士法郎销售额,获得了8.5%的有机增长,是其所有产品中有机增长最快的业务。营养保健品实际销售额为73亿瑞士法郎,有机增长率达到7.3%,实际内部增长为3.5%。

  专家表示,雀巢的品牌及产品相对来说已经老化,现在主要的消费群体是以“90后”和“95后”为主,而他们对这些老品牌并不感冒,因此,雀巢的业绩与其的预期会有一定差距。此外,元旦、元宵等节庆的日子都集中在上半年,糖果的销量上升是很自然的事情。(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郭秀娟)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