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豆角最好吃做法 看看你会几种?

2015年08月18日08:2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川菜菜谱 干煸豆角的做法

现在豆角正是应季菜,菜市场的豆角正新鲜着呢。豆角做菜不仅好吃,而且营养价值也特别高,非常适合夏天食用。

干煸豆角

原料:长豆角1斤 、花椒一勺、麻椒一勺、干辣椒段一大勺、蒜碎、姜碎、葱碎若干、肉馅2两、淀粉一勺、料酒两勺、生抽、老抽、糖、盐。

做法:

1.豆角洗干净,去两头的丝,掰成6.7厘米的段。

2.锅里倒入水,加一 勺盐,烧开后,放入豆角焯一下,颜色变深绿后,捞出来沥干水分待用;

3.炒菜锅里放略多的油,平时炒菜的2倍,少放一些豆角慢慢小火煎成虎皮后,捞出,再放入豆角依次煎好沥干油待用;

4.肉馅里放入淀 粉、料酒,盐拌匀,腌20分钟待用,

5.锅里留底油,滑入肉馅翻炒均匀变色后捞出来;

6.锅里放油,放入 麻椒,花椒小火慢慢地烧出味道后,放入干红辣椒,慢煸,放入葱、蒜、姜碎,翻炒出香味后,放入肉馅和豆角,翻炒一下,加入生抽一勺,老抽半勺,料酒半勺,糖若干,翻炒干汁后,加入盐出锅即可。

下一页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