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榴莲食用5禁忌 教你挑选榴莲4大决窍

2015年08月19日14:3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榴莲食用5禁忌 教你挑选榴莲4大决窍

榴莲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还有罕见的治病功效,所以价格也不便宜,那么,如何才能选购到好的榴莲?下面就来给大家支几个挑榴莲的妙招。

榴莲食用禁忌:

1、榴莲不可与酒一起食用:因为酒与榴莲皆属热燥之物,如糖尿病患者两者同吃,会导致血管阻塞,严重的会有爆血管、中风情况出现,不宜食用。

2、热气体质、喉痛咳嗽、患感冒、阴虚体质、气管敏感者吃榴莲会令病情恶化,对身体无益,不宜食用。

3、中医认为:榴莲性质温热,若吃得太多,会令燥火上升,及出现湿毒的症状。想缓解不适,就要饮海带绿豆汤或夏枯草汤。

4、榴莲含有的热量及糖分较高,因此肥胖人士宜少食。

5、榴莲含有较高钾质,故肾病及心脏病人,宜少食。

挑选榴莲有4个小诀窍:

1、看柄,新鲜的榴莲都有一支比较完好的柄,如果关节的地方已经脱落(只剩一节)那么就是过熟,气味会很浓烈,很多人一开始不敢吃榴莲就是碰到这样的情况;如果两节之间的关节还很完好,说明太生,太生的榴莲吃起来象生地瓜;只有关节刚刚要脱落的才是刚好可以当天吃的。

2、看果体,数一数它突出的瓣,越多越好,越圆越好。圆的榴莲皮薄而果肉丰满,买起来最合算。 挑外表像狼牙棒的,有一股股小山邱鼎起来的,榴莲以外形多丘陵状的为上选,因为每个丘陵状里面会棱一颗核,有果核必有果肉,丘陵状较多的就可保证有较多的果肉。小山越多肉越多.壳有点开了的是熟了的,比较甜比较好吃,但壳开的时间不能太长,熟过头了就是腐烂了。

3、挑选好吃的金枕头榴连, 首先留意果形,外表一定要长形的,尾部的外型是长尖形,如此则皮薄肉丰满,籽也会比较小。 色泽最好是淡黄绿色或金黄色。

4、如果买了一个关节还没有脱落的而你又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好吃,可以在果瓣上挖一个小三角,伸一个指头进去轻按一下,如果按不下去是太生,明天再按吧。直到按下去后果肉会自己恢复原状就是刚好可以吃了。这时候的榴莲清香可口,味道也不会太浓,初吃者吃了一定会很喜欢的。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