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天润乳业:对恶意歪曲事实并恶意传播者追究法律责任

2015年08月21日20: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乌鲁木齐8月21日电(记者胡仁巴)21日,上市企业新疆天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近期网络媒体中传播的“天润浓缩酸奶变质长毛生蛆”事件作出正式回应,产品质量不存在问题,作为事件的受害人将对网上恶意传播及恶意中伤天润乳业的行为,追究法律责任。

在新闻发布会上,据新疆天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朋龙介绍,14日,有网友在微博上贴出图片,显示一包爱克林包装天润酸奶内有一块褐色块状物,希望生产厂商对此作出解释。

15日,天润乳业对此事件给予高度重视,紧急采取措施,派技术人员前往现场,并对疑似存在质量问题的酸奶以及包装进行了专业鉴定。经检测该酸奶包装内褐色物质为灌装高温封口时,滴落在袋口的奶液遇高温后瞬间焦化褐变的固体物。

对于检测结果,当时该消费者表示予以谅解,并撤回了个人微博发布的相关消息。

然而就当该企业认真负责处理相关事件时,16日,疆内某微信平台未经核实事件真实性,下载相关照片,篡改编辑,歪曲事实并重新发布标题为“长毛,还有蛆?即将要让天润酸奶刷屏了!”的消息,让原本已经平息的事件再次发酵,给天润乳业带来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

“为了让消费者放心消费天润产品,我们将不定期举办消费者开放日活动,邀请广大消费者参观乳品加工厂,让大家对产品有全面认识。同时,也借此让消费者和媒体对企业食品安全生产进行有力监督。”刘朋龙说,18日,该公司首次组织了媒体开放日活动,请媒体记者现场参观公司主要产品生产流水线,并向媒体记者作了相关情况介绍。

“对于相关诋毁性报道和不负责任的转发,公司已委托律师进行调查并将保留通过法律手段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的权利。”刘朋龙说,整个生产过程从原料奶的注入、分离、消毒一直到最后的灌装出产品,是在封闭无氧环境下进行的,长毛不可能,生蛆也就更不可能了。

“希望企业能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另外也希望消费者能够理性消费。”参加此次新闻发布会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院长助理马君刚证实,该企业浓缩酸奶自2015年2月上市以来,已累计接受产品检测7批次,除8月20日抽检产品正在检验外,其余批次产品检验均合格。

“作为该事件受害人,天润乳业公司已于8月19日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已经正式受理案件,日前正在侦查过程中,天润乳业同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人民事责任的权利。” 刘朋龙说,截至目前当地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