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食话实说:面包新语再陷“质量门”

2015年08月25日08:17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导读:素有“面包界星巴克”之称的新加坡烘焙品牌面包新语最近再陷“质量门”事件。媒体记者卧底其深圳海岸城店发现,其工作人员存在反复使用过期油等现象。尽管面包新语中国总部官方对此事进行了澄清,但仍未消除公众心中的疑虑。

面包新语再陷“质量门” 烘焙行业加盟模式受烤

自2003年登陆中国市场起,面包新语就开始了在中国市场的扩张步伐。透明玻璃橱窗、可视的后场厨房、富有创意的糕点,加之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使面包新语火速成为中国市场的一线品牌。截至2014年底,面包新语中国门店数量已达400多家。

快速扩张的同时,面包新语在产品质量上也麻烦不断。2012年,面包新语上海3家门店面包样品被检出大肠菌群不合格;2013年,面包新语昆明店被举报使用过期原料;2014年,面包新语杭州店被曝采购过期进口原料,同年12月其上海某门店面包又遭老鼠啃食…… 【详细】

贵州茅台再现人事变动 李保芳接任茅台集团总经理

继上个月贵州茅台股份公司新增5名副总经理后,贵州茅台集团又现人事大变动。记者昨天获悉,昨天上午茅台集团召开会议宣布,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保芳将接任刘自力出任茅台集团兼股份公司总经理。

李保芳履历显示,其曾多年任职于贵州省六盘水市,1995年升至六盘水副市长,其后曾多年任市委常委,2002年出任六盘水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政法委书记;2003年9月至2004年11月出任贵州省开发投资公司总经理、法人代表;2004年12月赴贵州省经济贸易委员会工作;2013年3月任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详细】

特殊配方奶粉有多“特殊”?有关特殊奶粉的疑问

目前,市场上的奶粉,都属于以科技方法制造的“配方奶粉”,即以牛奶为原料,另外再加入或抽取出某些物质调配而成。但宝宝出现什么样的特殊表现,才需要选用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奶粉(以下简称“特殊配方粉”)?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我国企业研发的特殊配方粉品种和数量并不多,进口品牌的特殊配方奶粉进入中国的品种也不是很齐全,导致有些患特殊疾病的宝宝,如苯丙酮尿症、枫糖尿症、甲基丙二酸血症等,其对应的特殊配方奶粉购买困难,不少宝爸宝妈只能求助于“万能的网络”。【详细】

“郑文琪龙虾盖浇饭”野蛮扩张陷“中毒门”

8月17日,火爆微信朋友圈的“郑文琪龙虾盖浇饭”在上海杨浦区的分店开业仅4天,便有7人食物中毒,经上海杨浦区食药监局查明,该店食品样品中含有副溶血性弧菌。

随后,在合肥、南京等各地食药监局展开的突击检查中,“郑文琪龙虾盖浇饭”的多家分店被查出不具备餐饮服务许可证、就业人员健康证等,且其烹饪方式与工艺存在问题,易导致食品安全风险。【详细】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