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频道>>吃喝百宝袋

蒜蓉蒸茄子 蒸茄子的做法比红烧茄子更营养

2015年08月26日09:0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蒜蓉蒸茄子 蒸茄子的做法比红烧茄子更营养

  

  原料:茄子300克、蒜头、小葱、小尖椒适量。

  步骤1:茄子洗净切成细长条。锅内烧开水,茄条放入盘内,加锅盖大火蒸8分钟左右,用筷子一扎能透了即可。取出晾凉后入冰箱冷藏10分钟这样。

  步骤2:将蒜剁成茸后调入陈醋、生抽、香油和适量的盐,搅拌均匀后备用;红辣椒切小圈备用。

  步骤3:取出冷藏的茄子,淋上调味汁,拌匀,最后点缀辣椒圈即可。

  茄子中含有维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的意义。而这道蒜蓉蒸茄子的做法比红烧茄子更能保证茄子的营养不流失。

(责编:(实习生 王明明)、彭亮)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