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月饼市场回暖 企业计划最高增产20%

2015年08月26日07:57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月饼市场回暖 企业计划最高增产20%

  中秋将至,今年月饼市场或将摆脱去年的冷清局面。北京焙烤食品糖制品协会(以下简称“中焙糖”)理事长朱念琳表示,受政策松绑以及企业多元化渠道探索等利好因素影响,今年月饼销售有望回暖。

  中央八项禁令使近两年的月饼市场有所冷清,但今年或将出现复苏。“今年中秋节与国庆节临近,双节并至往往能带动月饼销售。”朱念琳表示,今年初全国总工会明确强调法定节日可向员工发少量慰问品,政策的松绑有助于月饼销售的回升。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中焙糖协会监事长池向东表示,去年月饼市场供应稍显不足,今年中秋国庆相连,各企业计划产量有5%-20%不同程度的增长,预计今年在团购上的销量要好于去年。

  控制包装成本、产品价格依旧是月饼行业关注的重点。池向东表示,尽管今年部分月饼原辅材料价格上涨,人力成本也有提升,但今年月饼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单块散售月饼数量有所增加,礼盒以中低价位为主,价格在200元以下的礼盒占比将达到80%。此外,池向东称,品牌企业对销售渠道的多元化探索也有助于月饼行业的整体复苏。除了原有商超、连锁专卖店等实体店销售渠道外,邮政、网络电商销售增长明显。月饼销售基本上形成线上线下两条腿的方式。

  距离中秋节还有一个月,各大品牌商家已经借助电商渠道开始销售。据了解,味多美于去年成立了独立的电商部门,目前不仅有自己的官网,还有微信平台以及天猫、京东旗舰店,今年推出的法式月饼礼盒也已在上述平台上线。北京稻香村于去年8月在天猫、京东先后开设旗舰店。今年5月进一步入驻百度外卖、京东到家进行O2O上门配送。北京稻香村副总经理程文花表示,“触网”有助于企业拓展市场,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目前北京稻香村月饼产品也已在各大线上平台销售。(记者 李铎 陈克远)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