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频道>>吃喝百宝袋

为什么怎么跑都瘦不下去?秘密在这里

2015年09月02日14:0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怎么跑都瘦不下去?秘密全在这里

跑步是一项简单易行的运动,很多人都想通过跑步减肥,可跑了一段时间却发现没有任何效果,同样是跑步,为什么你就瘦不下去?!原来跑步里也暗藏玄机,你一直都跑错了!近日,环球网健康频道记者专访了北京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赵纪生教授,赵教授详解了跑步减肥的几大误区。

误区一:只要跑步就会燃脂

很多初跑者认为只要跑步就会燃脂,每天跑20分钟就不跑了,实际上,这并不能达到燃脂的效果。赵教授说,跑步开始时,消耗的并不是脂肪,而是体内的“糖”,“糖”消耗的差不多之后才是真正的燃脂,跑步时间过短根本起不到任何减肥的作用。每个人根据不同的体质以及食物的摄入量,燃脂开始的时间不同,一般来说,每次跑1个小时以上才能达到燃脂的目的。

Tips:可以在跑步前适量地做一些力量训练,等能量消耗的差不多了再开始跑步。

误区二:跑步时间越长越好

有人认为既然是在能量消耗差不多才会燃脂,那就多跑,跑的时间越长越好,这种观点也是错的。首先,每天高强度的运动会让你更容易饥饿,你可能会摄入较多的食物来补充损耗的热量,从而得不偿失。其次,每天有氧运动过度,但饮食却无法保证正常所需的营养,新陈代谢会急剧下降,身体本能将尽可能地降低能量的消耗。

Tips:每周持续3-5次1小时以上的慢跑即可,建议走跑结合,适当调整呼吸。

误区三:跑步速度越快越好

这个说法也是不对滴,这样跑步的时间持续不长,更重要的是并没有消耗什么脂肪。脂肪燃烧只能是有氧的方式,快速跑氧供应不足,机体只能进行无氧供能,因而脂肪是无法参与供能的,还会使您出现运动性低血糖以及运动能力降低等症状。

Tips:持续性的有氧运动才能达到减脂的效果。

误区四:体重计数字代表减肥成效

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减脂≠减重,因为在燃烧脂肪的同时可以重组肌肉,肌肉组织比脂肪组织更紧密,尽管你在称体重发现并未减掉多少斤,但是腰围、臀围、胸部大小却会有明显的改善,照样可以从外形上达到视觉瘦身的效果。所以不能单一地通过体重的增减来评价减肥效果。

Tips:可以通过测量皮下脂肪含量、肌肉和脂肪比重等指标来综合评判减肥效果。

误区五:只专注跑步,不做其他训练

身体是一个适应性很强的机器,你刚刚开始跑步时可能一公里就能消耗个60-70大卡热量,长时间跑步后的身体已经成了一个完美的跑步机器,同样的速度和距离你可能只消耗40多大卡了。

Tips:运动应是多元化的,跑步是塑形下半身最好的运动之一,可以适当的做些上肢和腰部训练。

误区六:跑步后狂吃或不吃

燃烧大量卡路里后会产生饥饿感,这时候如果你大量进食不仅不能减肥可能还会产生增重的结果。

当然,运动后不吃东西也是错的,跑步后人体需要补充必要的电解质和能量,而且这时候摄入的能量会立即补充“糖”和蛋白质,而不是平时那样让身体把它们转成脂肪储存。另外长期得不到应有的能量补充会造成肌肉流失,导致新陈代谢降低,减脂的速度变慢。

Tips:运动后适量补充一些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水果和蔬菜等,但切忌暴饮暴食。

(责编:(实习生 王明明)、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