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食话实说:多餐企投奔新三板预演IPO

2015年09月02日08:18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导读:前不久,望湘园和狗不理同一天发布公开转让声明,申请挂牌新三板。在这之前,庆丰包子铺也已经开始登陆新三板的倒计时。自百富餐饮今年2月挂牌成为新三板的餐饮第一股以来,众多餐饮行业将目光投向了挂牌条件相对宽松的新三板,仅半年时间,挂牌新三板的餐饮企业数量就已经超过A股市场。

望湘园狗不理发声明 多餐企投奔新三板预演IPO

近日,两家登陆新三板的餐饮企业先后发布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百富餐饮的营收以及净利较去年同期都有所增长,其中净利较去年同期增长了74.05%。另一家新三板上市餐饮企业紫罗兰也有不俗表现,净利较去年同期增长66.09%。

与此同时,8月初另外两家餐饮企业登陆新三板。主营业务为团膳与连锁餐饮的粤珍小厨透露,目前已有拓展市场占有率的计划。登陆新三板之后,粤珍小厨会进行同业并购,并且已有目标收购企业。随后挂牌的国内冰淇淋第一股——优格花园,也公开表示在挂牌后,会在商业模式上发生重大变革,计划推出优格花园2.0店型即MINI MALL,以优格花园品牌为平台,帮助更多大众低成本、快速创业;同时,正在积极推进带有大、智、云、移概念的冰淇淋跨时代模式,将酸奶冰淇淋消费融入家庭与商业办公。

新三板相对宽松的挂牌条件,让一直苦于IPO的餐饮企业看到了希望,百富餐饮和紫罗兰上半年的业绩增长更是让新三板成为餐饮企业的新宠。就连一直排队IPO的狗不理也把目标转向新三板。【详细】

外卖市场竞争激烈 呷哺呷哺初试水

昨日上午,呷哺呷哺餐饮管理(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呷哺呷哺”)送出第一单外卖。这是继呷哺呷哺上市,调整门店之外推出的又一新举措。据悉,此次外卖只是在望京两家门店做尝试,后期做何规划将根据试水情况来定。

呷哺呷哺做外送并不是火锅行业首次涉足外送领域,在呷哺呷哺之前就有一些公司做火锅外卖。像来一火、挑食这种O2O火锅外卖公司,提供食材并上门服务;也有线下门店提供外卖服务的,如海底捞的“Hi捞送”;还有像董火锅这样的自营火锅外卖公司,由中央厨房提供食材,自建物流配送。目前火锅外卖市场竞争也很激烈,失去先机的呷哺呷哺能否在火锅外送领域闯出一片天地,仍需市场考验。呷哺呷哺方面表示,今年内北京会增加一些门店提供火锅外卖服务。【详细】

蒙牛回应:未从福成养殖场采购“有机奶”

9月1日,新京报《新食品》周刊报道,河北福成五丰在燕郊的有机奶生产基地存在“非有机”饲料等问题,并每天向蒙牛提供生乳数十吨,生产“特仑苏”。昨日,蒙牛对媒体公开回应,表示“与‘五丰’没有合作关系,公司在北京周边及河北不生产有机奶”。记者昨日进行了跟进采访,多条信源证实,蒙牛与福成合作多年。

一位接近事件的知情人士对记者称,蒙牛和福成五丰有多年的合作关系,并且到现在还一直有合作。2013年之后,具体给蒙牛供应生乳的是福成五丰养殖二场——福成鑫隆。今年1月份,河北福成鑫隆奶牛场场长公开表示,河北福成鑫隆养殖场隶属于河北福成五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福成五丰奶牛养殖分公司在燕郊有两家养殖场,相隔不远。公司内俗称一场和二场。知情人士介绍,这两家养殖场对外都号称有机奶生产基地,由一个总经理管理,生产和养殖方式相同。【详细】

7月中旬以来普通鲜鸡蛋价格上涨超过两成

据监测,与前一日相比,9月1日,鸡蛋价格上涨,食用油价格以涨为主,水产品价格以降为主,牛羊肉、蔬菜、水果价格微幅波动,猪肉、奶类、成品粮价格基本稳定。

普通鲜鸡蛋价格上涨0.2%,白条鸡价格持平;带骨鲜羊肉价格上涨0.1%,牛腩肉价格下降0.1%,牛腱肉、去骨鲜羊肉价格持平;鲫鱼价格上涨0.3%,鲤鱼、带鱼、草鱼价格分别下降0.4%、0.3%、0.2%,罗非鱼价格持平;鸭梨价格下降0.2%,富士苹果、香蕉、橙子、芦柑、雪花梨价格持平。

监测数据显示,7月中旬以来,全国普通鲜鸡蛋价格整体呈上涨走势。与7月13日相比,9月1日,普通鲜鸡蛋全国日均价上涨20.6%。分地区来看,超九成省区市的普通鲜鸡蛋价格上涨。其中,吉林、宁夏、黑龙江、河南、陕西价格上涨尤为明显,涨幅在36.5%—45.4%之间。【详细】

(责编:聂丛笑、彭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