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香菇能防癌 3种最不起眼的长寿菜

2015年09月05日09:2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菇能防癌 3种最不起眼的长寿菜

海带降血脂

“海带的确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菜。”北京某医院医师告诉记者,海带生长在海水中,是一种含碘量非常高的海藻。海带还含有丰富的粗蛋白、糖、钙等,含量是菠菜、油菜的好几倍。

海带中的褐藻酸钠具有降压作用,对预防白血病和骨痛病也有一定作用;海带淀粉具有降低血脂的作用,能帮助预防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凉拌和做汤都是常见的吃法,不过脾胃虚寒者和孕妇不宜吃太多。”

海带吃法推荐:

海带烧排骨:做这道菜时,需要以下原料:排骨700克―800克,干海带20根左右,萝卜600克,盐、酱油和生姜适量。

1.将排骨用热水洗一遍,然后放进锅里,加水到差不多盖住排骨,点火烧开。

2.将水倒掉或将浮沫去掉。

3.海带洗后,放到水里浸泡至柔软,剪成6―8厘米宽、10厘米长的小段,打“海带结”。

4.萝卜切成小块。

5.在锅里放入水和刚才预煮过一遍的排骨,大火烧开,小火煮一到一个半小时。

6.加入海带,煮30―40分钟后,加萝卜、盐和酱油,继续用小火炖熟即可。

7.准备一点姜末,吃时随自己的口味添加,据说味道会更好。

下一页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