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东凌粮油出售主营业务 连续亏损或是出售主因

2015年09月07日07:57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凌粮油出售主营业务

  广东东凌粮油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凌粮油”)昨日发布的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称,公司拟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计划出售公司大豆加工业务的相关资产,目前拟定的交易对手方为公司控股股东广州东凌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东凌粮油出售的大豆加工业务是公司的主营业务。有业内人士表示,东凌粮油大豆加工业务近年来连续亏损是公司出售的主要原因,与此同时,公司收购了中农集团的钾肥业务也是为了公司找到新的出路。

  据了解,由于近年来国内大豆加工业务形势严峻,市场上大豆加工产品处于供过于求的情况,以大豆加工业务为主业的粮油企业业绩普遍下滑,数据显示,东凌粮油在2014年亏损高达4.71亿元,在2015年上半年公司依然没有能够实现转亏为盈。

  今年7月20日,东凌粮油发布公告称,经过资产重组,公司将通过发行股份的形式获得中农集团旗下中农国际100%股权,进军钾肥行业。事实上,在2014年8月,东凌粮油就发布了关于拟37亿元收购中农集团旗下中农国际100%股权的公告,在当年9月底,东凌粮油与中农国际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大豆、谷物等农产品贸易、植物油加工、钾肥产销展开合作。

  有业内专家表示,东凌粮油将自己的主营业务出售给母公司,将可能把钾肥业务作为自己新的主营业务,借助中农集团在钾肥领域开采、生产、销售方面的优势来寻求更有潜力的盈利点。“但钾肥行业在近年来一直处于低迷状态,并且从钾肥行业的整体企业状况来看,东凌粮油还将面临更加激烈的行业竞争,东凌粮油是否能够依靠钾肥业务来提升业绩还有待观望。”上述业内专家坦言。(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孙昊天)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