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北京检出六批次食品不合格 多因苯甲酸超标

2015年09月10日10:33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 (彭亮 聂丛笑)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9日发布的食品安全信息显示,“大有”牌加州西梅等6种食品不合格。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对不合格产品在流通领域采取了停止销售的措施。

信息显示,北京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通州北苑分公司销售的山楂条不合格,不合格产品的生产单位标注为天津市吉泰伟业食品有限公司;另外乐天超市有限公司北京通州分店销售的加州西梅也不合格。二者的主要问题都是苯甲酸及其钠盐不合格。

此外,宜昌润丰年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两种食品也都因为苯甲酸超标登上质量黑榜,分别是商标为“达福琪”的欢乐豆和五仁酱丁。另外,北京福来香熟食店销售的林家鑫牌香油海白菜和杜明安牌琥珀金丝同样因苯甲酸超标而下架。

据了解,苯甲酸作为一种食品添加剂,苯甲酸可起到防腐作用,多用于调味品类、面酱类、果酱类、酱菜类食品中。如果老百姓经常食用苯甲酸含量超标的食品,会对人体肝脏和神经系统等造成危害,特别是对代谢排毒能力较弱的老人、孕妇、小孩危害更明显。

附:下架食品名单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