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秋季5大瘦身食谱 秋季减肥必知5个饮食秘密

2015年09月11日08:0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秋季5大瘦身食谱 5大注意事项

  秋天,天气逐渐转凉,由于生理原因,人的食欲会变好,胃口大开,不知不觉就胖了起来。特别是那些正在减肥的人,这个季节体重最容易反弹了。适合秋天减肥的食物应该是富含纤维素、暖胃又能提高饱腹感、提供优质蛋白质的食物。

  1、凉拌豆豉菠菜

  材料:菠菜、洋葱丝、午餐肉片、蒜蓉、蚝油、辣椒酱、油

  做法:

  1)洗干净的菠菜控水。

  2) 锅里烧开水后,加一勺盐。

  3) 开锅的水加了盐,菠菜就放进去咯!

  4) 菠菜放入开水中焯5分钟,等菠菜颜色鲜艳的时候便可以盛出来

  5) 盛出控水的菠菜,用凉水冲洗,给菠菜降温,因为菠菜很容易吸收水分,为了口感更好尽量把菠菜的水分挤出来。

  6) 挤出水分的菠菜、洋葱丝、午餐肉片放到容器里,加上蒜蓉、香油、耗油、辣椒油、辣椒酱、一起搅拌均匀。最后盛出的时候撒上白芝麻即可。

  2、高纤维蔬菜瘦身营养汤

  材料:番茄2到3个、高丽菜(卷心菜)1整卷、洋葱2个、芹菜1小把、木耳1小碗、盐、胡椒粉、鸡精少许

  做法:汤锅内倒入清水,待水开后,把所有蔬菜都放入锅内,直至熬煮到所有的菜变软为止(大约30分钟);关火前,根据自己的喜好添加盐、胡椒粉和少许鸡精。这样,一锅美味又营养的瘦身汤就完成了。

  3、冬瓜瘦身汤

  材料:准备冬瓜200g、豌豆100g、豆腐200g

  做法:将冬瓜洗净去皮切块,豆腐切小块,豌豆洗净,备用;锅中倒入少许底油,倒入冬瓜块翻炒一会儿;随后倒入豌豆和豆腐块,倒入清水没过菜,待水煮开后,再煮两分钟即可关火,加入少许盐和香油,即可食用。

  4、凉拌双花减肥菜

  材料:菜花半个、西兰花半个、大蒜4瓣、橄榄油、红酒醋、黑胡椒、盐、糖

  做法:

  1)将菜花和西兰花掰成一口大小的块,用淡盐水浸泡10分钟,然后反复冲净

  2)锅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热煮沸后,倒入菜花和西兰花,焯烫1分钟后捞出,放入清水中过凉后充分沥干水分。

  3)取一只小碗,倒入红酒醋,黑胡椒,盐,糖和橄榄油,搅拌均匀

  4)将菜花和西兰花放入一个稍大的容器中,大蒜去皮,用压蒜器压成蒜泥,再倒入调好的油醋汁,搅拌均匀即可。

  5、山楂萝卜瘦身汤

  材料:白萝卜1斤、山楂片3钱、陈皮2钱、瘦猪肉4两、蜜枣4粒、盐、胡椒粉。

  做法:

  1、首先将瘦猪肉洗净切片放入滚水中烫一下。

  2、然后把白萝卜洗净去皮,切成块备用。3

  3、接着将瘦肉和白萝卜放入锅中煮,加入山楂片、陈皮、蜜枣用大火煮十分钟.再转小火煲煮两小时。

  4、最后加入盐、胡椒粉调味即可出锅。

  秋天减肥必知的五个饮食要点:

  1、睡前3小时严禁进食!晚上吃进去的糖分会全部转化为脂肪,滞留在身体里面,所以晚饭应该尽量早吃!

  2、晚饭不吃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虽然是人体所需3大营养之一,但食用过多却是肥胖的根源。晚上就免了吧,可在早餐中加入碳水化合物,为大脑活动补充能量。每餐中的碳水化合物的参考含量:切片面包1片:大约28克;米饭1碗:大约55克。

  3、保持现有食量!虽然说是大吃大喝。但也不能暴饮暴食,每口要咀嚼至少30次,以刺激大脑发出饱的信号。

  4、每顿饭不能只吃单一食物!拉面、盖饭这种单一食物,会容易吃得较快,而且营养不均衡,对减肥不利,需要改正。减肥中需要多吃蔬菜,以保持营养均衡。

  5、日常生活中能动就动!想要在2周内减掉3KG,运动是必不可少的,不需要特别去做运动,随时随地能动就动,消耗热量才是王道。

(责编:曾璇、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