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秋季海鲜纷纷登场亮相 吃海鲜要知道4件事

2015年09月14日08:3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吃海鲜喝啤酒容易患痛风

进入秋季,各种生猛海鲜开始纷纷亮相,而我们面对盛宴,海鲜吃得欢,但更应该吃得健康,所以建议大家应当注意以下事项:

1、吃海鲜应当不喝啤酒多喝水

边吃海鲜边喝啤酒是很多人的习惯吃法,但两者混合食用容易形成结石或导致痛风性关节炎,所以吃海鲜时应当避免喝啤酒。另外,吃海鲜需要注意多饮用开水,这样可以及时将尿酸排出体外。

2、海鲜水果同食要小心

鱼虾含有丰富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如果与含有较多鞣酸的水果(有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同吃或者同时喝茶(含有较多鞣酸),容易刺激肠胃引起不适,所以海鲜与这些水果同吃,至少应间隔2小时。此外,海鲜与大量维生素C同吃易中毒,所以要避免在吃海鱼及虾类前后两小时内服用维生素C药丸。

3、个别人群应少吃海鲜

因为海鲜本来就是寒性,所以寒性体质和胃肠功能不好的人尽量少吃海鲜;海鲜富含高蛋白,容易对蛋白质过敏的人请不要贪食;此外,关节炎、高高血脂症、甲亢患者也应当少吃海鲜。值得注意的是,海鲜含汞量越来越高,孕妇和哺乳期妇女如果常吃海鲜(指每周4次以上,每次100克以上),会影响胎儿和新生儿的神经系统发育。

4、食用海鲜时最好与姜、醋等佐料共同食用

因为姜性热,与海鲜放在一起可起到中和寒性、防止身体不适的作用;而醋也有很好的杀菌作用,对海鲜中一些残留有害细菌能起到一定杀菌作用。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