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京食药监责令6食品下架 "大有"加州西梅防腐剂超标

2015年09月15日08:0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字号“大有”加州西梅防腐剂超标

  ■ 曝光台

  北京市食药监局上周通报,在乐天超市北京通州分店销售的中华老字号“大有”加州西梅不合格,被责令下架。

  标称江门市新会大有酱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大有”加州西梅(70克/袋,2014/08/10),被检出苯甲酸及其钠盐过量、防腐剂超标。

  官方网站显示,江门市新会大有酱园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历史底蕴深厚的大型食品企业,曾被评为中国500家最大食品制造业,主要涉及蜜饯、凉果和果仁等系列,而其“大有”名号不仅是广东省著名商标,还是中华老字号。记者致电大有酱园食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以负责人外出为由,未接受采访。

  乐天超市回应称,此次抽检不合格与供应商生产环节中的疏漏,或不同地区检测标准不同有关。超市已下架了不合格商品,凡购买此商品的消费者凭小票可退款。在该供应商提供新批次商品时,会要求他们出示新的食品安全证明。

  苯甲酸通常用作定香剂或防腐剂,但长期或大量服用苯甲酸会对人体肝脏和神经系统等造成危害。此次检查中,“苯甲酸”成了通病,下架的其他5种食品也均查出这一超标问题。(记者廖爱玲实习生李婷)

(责编:曾璇、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