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餐饮业回暖 8月餐饮收入同比增12.4% 

2015年09月16日08:01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月餐饮收入同比增12.4%创新高

  昨日,中国烹饪协会发布今年8月餐饮市场经营情况。数据显示,8月,餐饮收入2752亿元,同比增长12.4%,比去年同期加快4个百分点;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741亿元,同比增长8.9%,比上年同期加快9.8个百分点。两者增幅均达到今年最大值。

  据了解,今年1-8月,全国餐饮收入20349亿元,同比增长11.7%,比去年同期加快1.9个百分点,增幅达今年最大。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5400亿元,同比增长6.9%,比去年同期加快4.5个百分点。

  资料显示,自2008年以来,我国餐饮行业收入的增速便开始下滑,而“八项规定”的出台无形中促使餐饮行业转型。以往依靠公务消费的高端餐饮,转型发展大众餐饮;一些小型餐饮企业因为坚持大众化反而存活下来,成为行业生力军。事实上,“八项规定”遏制了餐饮业非常规发展,使高端餐饮消费增速下滑,行业经营效益整体下降。

  中国烹饪协会方面表示,今年以来,餐饮业结构发生调整,转型升级逐渐奏效,餐饮业开始回暖。在接下来的四季度,中秋节、“十一”黄金周等节假日也陆续到来,对餐饮消费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中国烹饪协会预测,四季度餐饮市场仍然有望保持当前速度稳定增长,全年突破3万亿元基本无悬念。(记者 贺陈慧 实习记者 周宁)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