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北美赛百味明年或将迎“大变革”

2015年09月17日08:01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美赛百味明年或将迎大变革

  美国连锁餐饮品牌赛百味联合创始人弗雷德·德卢卡9月15日因病辞世。但赛百味的改革计划持续进行,赛百味计划在2016年中期重新设计企业形象,并打算重新装修门店,店员制服和电子导购信息都有所改变,届时还会推出新的菜品。之所以做出此次变革,与赛百味近期的经营状况有直接关系。不过截至发稿,赛百味方面未向北京商报记者确认该消息真实性。

  公开资料显示,赛百味近几年的业绩并不理想。2014年美国地区赛百味的店均销售额47.5万美元,销售额总共下降了4亿美元,跌幅达3%。2010-2013年期间,美国一共新开了13.53万家特许经营店,大约有9.5万家特许经营店因经营状况不佳关店,其中在全球拥有4.2万家门店的赛百味关店率为20%。一系列食品安全事件也影响着赛百味的经营。2014年初,赛百味被曝面包中含有偶氮二甲酰胺这一物质,引发了美国一部分群众的联合请愿抗议。2015年初,赛百味被曝出员工偷改食材标签日期的消息,这使得赛百味加盟模式上的隐患浮现出来。

  不过,该公司也着手进行了一系列改革措施。今年6月,赛百味对外宣布,未来一年半内将逐渐在北美餐厅的菜单中去除人工香料、色素和防腐剂;同时,赛百味被要求在面向餐厅出售的鸡肉生产中逐渐停止使用抗生素。今年9月,赛百味宣布旗下门店将使用散养鸡蛋。

  中国食品产业评论员朱丹蓬认为,现在有很多企业都存在品牌老化、产品老化、体系老化等问题,随着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和改变,赛百味这一次对自己的品牌、产品和体系所做的自我颠覆其实是在自救,“赛百味能够这样做是一个好的决策”。(记者 贺陈慧 实习记者 周宁)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