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喝水的5大要命禁忌 喝水过量当心中毒!

2015年09月23日08:2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喝水也有五种禁忌 你喝对了吗?

  我们常说一天要保证八杯水的摄入量,但是喝水也有禁忌,你有没有不小心犯了以下错误呢?

  一、忌喝水过量。

  因过度地急剧性喝水,也易导致机体水中毒,人体水分一旦过多,肾脏来不及排出,结果积蓄在细胞外液中,人体渗透压便下降,使水分进入细胞,产生细胞间隙水肿,细胞肿胀,血容量增加,引起组织代谢紊乱、失常,以致死亡。

  二、忌一次性地暴饮,冲淡了胃液,带来消化系统的疾病。

  三、忌长期饮用蒸馏水。

  因水是矿物质的重要来源之一,而蒸馏水几乎不含矿物质,如长期饮用,就会引起胸闷、恶心。

  四、忌饮生水。

  水未煮沸,常常有不洁的杂质存在,容易导致疾病的发生。

  五、忌饮有水垢的水。

  因日常使用的水壶或保温瓶之类的盛水容器,底部与内腔结上一层黄白色沉淀物,这便是水垢。它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和一些重金属元素,其中如钢、铝、铁、砷、汞以及致癌物亚硝酸盐等,它对人体健康有害,易导致神经、消化、泌尿以及造血系统发生病变。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