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火龙果皮具有抗辐射的作用!果皮的营养吃法学一学

2015年09月24日08:3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火龙果皮的营养价值和吃法

你在吃火龙果的时候是不是就直接把果皮扔掉了呢?其实,火龙果皮也是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的,并且还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吃法。在这里,不如就来一起学两招,看看火龙果皮的营养价值和吃法吧。

火龙果的功效与作用

火龙果果实中的花青素含量较高,尤其是红肉的品种。花青素是一种效用明显的抗氧化剂,能有效防止血管硬化,从而可阻止心脏病发作和血凝块形成引起的脑中风;它还能对抗自由基,有效抗衰老;还能提高对脑细胞变性的预防,抑制痴呆症的发生。

火龙果中富含一般蔬果中较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这种有活性的白蛋白会自动与人体内的重金属离子结合,通过排泄系统排出体外,从而起解毒作用。此外,白蛋白对胃壁还有保护作用。

火龙果富含美白皮肤的维生素C及丰富的具有减肥、降低血糖、润肠、预防大肠癌的水溶性膳食纤维。

火龙果中的含铁量比一般的水果要高,铁是制造血红蛋白及其它铁质物质不可缺少的元素,摄入适量的铁质还可以预防贫血。

那么,火龙果皮的作用是什么呢?

火龙果皮的营养价值

火龙果内含有其它植物少有的,且非常珍贵的营养物质——花青素。而花青素是一种强力的抗氧化剂,强于胡萝卜素10倍以上,且能在人体血液中保存活性75小时。它能够保护人体免受有害物质——自由基的损伤,有助于预防多种与自由基有关的疾病。花青素能够增强血管弹性,保护动脉血管内壁,降低血压,抑制炎症和过敏,改善关节的柔韧性,预防关节炎;可以促进视网膜细胞中的视紫质再生,改善视力;还具有抗辐射的作用等。花青素从许多方面维护人体的健康,为我们带来多种益处。

火龙果皮的吃法

榨汁:火龙果皮最好的吃法就是榨成汁,加点砂糖,冻到冰柜里,口渴的时候拿来饮用,清甜可口,消暑解渴。

凉拌:将火龙果皮洗净切丝后放到淡盐水中泡一下,捞出控一控水分,依个人口味放白醋、糖或蜂蜜搅拌均匀即可。

煲汤:将火龙果皮洗净、切片,放入砂锅,再放入水放漫过果皮,大火烧开2分钟,放白糖小火煲10分钟。热吃冷吃均可。

果皮豆浆:将火龙果皮最外层皮削掉、洗净、切块,和黄豆一起放入豆浆机内,榨成豆浆,放入适量糖即可饮用。

火龙果皮也可以吃,快来试试看吧。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