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假烟七团伙横跨九省市 涉案金额高达2000多万元

2015年09月25日08:2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假烟七团伙横跨九省市 涉案金额高达2000多万元

龙川县铁场镇一宗制贩假烟案牵出涉案金额2000多万元的大案 35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龙川县警方昨日通报,历经长达9个月的侦查,河源市公安机关联合安徽、福建、湖北、四川等9个省市的警方,成功破获7宗网络销售假烟案件,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35人,打掉犯罪团伙7个,捣毁制贩假烟窝点12个,缴获假冒品牌香烟一大批,涉案金额高达2000多万元。

果场暗藏假烟窝点

今年1月上旬,河源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得到一条线索,该市龙川县铁场镇谷前新和村源森果场有一假烟生产窝点,生产规模较大。

1月13日凌晨,河源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联合龙川经侦大队、烟草部门工作人员对该假烟生产窝点进行突击行动,在该窝点成功查获制贩假烟生产线一条,现场缴获假冒双喜、黄果树、牡丹、中华、玉溪、芙蓉王等品牌香烟以及贩运假烟车辆等一批,涉案金额300多万元,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胡某建、黎某亚等18人,工场老板曾某在逃。

警方侦查发现,该团伙背后隐匿着一个庞大的销售团伙,他们上线和下线都是单线联系,销售网络庞大。工场老板曾某被抓捕归案后,牵出了销售接头人詹某飞。据詹某飞供述,其通过物流平台与互联网平台运输销售假烟,并利用QQ发布销售高仿烟的信息,向湖北、福建、四川、安徽、江苏、重庆、云南、海南、湖南等地销售假烟金额达2000多万元。

捣毁假烟窝点12个

鉴于案情重大、涉及面广,公安部于8月21日将此案列为“全国集群战役”进行重点调查。经过细致侦查,该销售网络的基本信息、团伙组织架构、主要人员身份情况已基本摸清,收网时机已经成熟。

9月7日凌晨4时,在公安部经侦局和广东省公安厅经侦局的统一指挥协调下,广东、安徽、福建、湖北、重庆、四川等地的公安机关开展统一收网行动。在收网行动中,河源警方捣毁互联网销售假烟窝点1个,现场抓获嫌疑人8人,捣毁仓库一个、销售假烟商行4个,冻结资金100万元,缴获银行卡8张、物流清单若干、记账清单和账本、批发香烟的宣传资料若干、电脑两台、手机9部、作案车辆2辆、摩托车3辆,涉案金额达1280万元。

据河源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政委陈毅涛介绍,此次战役中,河源警方联合7省警方摧毁了一个横跨广东、福建、四川、安徽、江苏、重庆、云南、海南、湖南等省、市的特大互联网销售假烟犯罪团伙,斩断了一条生产、运输、销售假烟的利益链条,并缴获了大批假冒香烟、制假原材料、制假设备,有效地避免了各种假冒品牌的香烟流入社会。(记者曾焕阳 通讯员刘伟东)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