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食话实说:全聚德月饼今年弃散装走高端

2015年09月28日08:53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导读:昨日送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节,那么今年的月饼销量如何呢?按理来说中秋节应该促成月饼销量的走高,但总体而言销售情况并不理想。而老字号全聚德在今年则没有安排散装月饼上市。

辉山乳业涉“毒” 公司发紧急声明“喊冤”

近日,辉山乳业高钙奶被河北监管机构检出有毒物——硫氰酸钠超过最高限定值,引起消费者恐慌。辉山乳业上周末紧急发布声明称,产品绝无添加硫氰酸钠。尽管辉山乳业也出具了第三方检测结果为合格的报告,但是辉山的声明仍然有很多疑问待解。

乳业专家王丁棉表示,按照相关规定,执法部门抽检出问题商品后,应当及时通知企业,企业有权利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但是此次河北方面抽检的产品已于8月25日过期,而辉山直到9月18日才知晓此事,无法提供同批次产品进行复检,事件过程有很多疑问。“另外,从辉山乳业的声明看,也有很多让外界疑惑的地方”,王丁棉表示。【详细】

百果园获4亿融资北上扩张 在京将开百余家店对战果多美

深圳百果园在拿到了行业内最大的一笔融资后,宣布北上扩张北京市场。记者获悉,面对果多美、天天果园等众多竞争对手,百果园推出的杀手锏是“不好吃无条件退货”,甚至连小票都不需要。

在竞争最为激烈的北京市场,百果园将遭遇果多美、天天果园等线下线上的强劲对手。前者是北京最大的水果连锁超市,后者是中国最大的水果生鲜电商,数月前刚刚获得了由京东领投的7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详细】

全聚德月饼放弃散装走高端 部分小超市因利薄不再卖月饼

昨日“送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按理来说中秋节应该促成月饼销量的走高,但《证券日报》记者随机走访的部分超市发现,尽管有不少打折促销信息,但总体而言,今年月饼的销售情况似乎并不理想。

相比往年,“老字号”全聚德并未安排散装月饼上市,“今年的策略较去年有所调整,散装市场价格偏低,主要是低端市场,”其认为全聚德本身产品定位较高,散装上面在价格上并没有太大竞争力。【详细】

口子窖3亿元购买理财产品 为何上市公司“不务正业”爱理财?

近日,口子窖发布“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公告,资金总额为3亿元。公告称,使用1.5亿元购买徽商银行智慧理财“本利盈”系列组合投资类理财产品,预计年化收益率3.9%;使用1.5亿元购买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乾元”保本型人民币2015年第12期理财产品,预计年化收益率4%。

对于上市公司为何纷纷“不务正业”爱投资理财产品,业内分析称通过上市进入资本市场直接融资,不仅可以有效破解企业发展“钱紧”的问题,而且促进企业规范运作,为实现长远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在此前提之下,有良好项目的公司为了凸显自己的“特长”纷纷选择走上上市之路。【详细】

 

(责编:曾璇、彭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