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无美食不成行 国庆出游不可错过的美食【8】

2015年10月01日09:50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新疆特色美食】

羊肉串

以新疆烤羊肉串为代表的普及性烧烤,基本是属于大众食品,有街头夜市的烧烤摊和烧烤店两种经营方式。蒙式烤肉,以羊肉为主,取肉用料讲究,口味不膻不腻,跟流行的以牛肉为主的韩国烧烤一度是高档消费的代名词之一。

大盘鸡

新疆大盘鸡是新疆地区名菜,大约起源于80年代后期,主要用料为鸡块和土豆块,配皮带面烹饪而成。新疆大盘鸡色彩鲜艳,有爽滑麻辣的鸡肉和软糯甜润的土豆,辣中有香,粗中带细,而且经济实惠,亲朋聚会食用尚家。

手抓饭

“抓饭”,维吾尔语叫“波罗”,是维吾尔、乌兹别克等民族兄弟以及中亚国家、俄罗斯联邦等民族执行宾客的风味食品之一。逢年过节、婚丧嫁娶的日子里,都必备“抓饭”待客。他们的传统习惯是先请客人们围坐在炕上,当中铺上一块干净餐布。随后主人一手端盆,一手执壶,请客人逐个淋洗净手,并递给干净毛巾擦干。待客人们全部洗净手坐好后,主人端来几盘“抓饭”,置餐布上(习惯是二至三人一盘),请客人直接用手从盘中抓吃。故取名为“抓饭”。(人民网食品频道综合)

上一页
(责编:郭雪吟、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