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食话实说:“QS”标志将取消 生产者过渡期不超三年

2015年10月09日08:26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导读: 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于2015年10月1日起施行,作为新《食品安全法》的配套规章,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制定的《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也同步实施。那么《办法》实施后,对食品生产企业、消费者来说有哪些改变?

《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实施 QS”标志将取消

新《办法》最主要的变化概括起来主要是“五取消”“四调整”“四加强”。“五取消”指,一是取消部分前置审批材料核查;二是取消许可检验机构指定;三是取消食品生产许可审查收费;四是取消委托加工备案;五是取消企业年检和年度报告制度。

“四调整”指,一是调整食品生产许可主体,实行一企一证;二是调整许可证书有效期限,将食品生产许可证书由原来3年的有效期限延长至5年;三是调整现场核查内容;四是调整审批权限,除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食品、保健食品等重点食品原则上由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组织生产许可审查外,其余食品的生产许可审批权限可以下放到市、县级食品生产监管部门。 【详细】

消费者如何对天价虾说“不” 专家:相关部门不能懒政

据媒体报道,10月4日,有游客在青岛某家海鲜烧烤用餐,点餐时大虾38元一份,而结账时却被要求以每只38元的价格付账。两名挨宰游客找相关部门反映情况无果后,不得已最后分别付给商家2000元与800元。

经媒体报道后,该事件受到广泛关注,当前,青岛市物价局已对涉事饭馆处以罚金9万元,同时,青岛市市北区市场监管人受到停职处分。

有人呼吁 ,别让宰客潮毁了黄金周。更有人表示,每一个糟糕的假期背后都有一盘“天价大虾”。为何对景区天价饭菜说“不”这么难?【详细】

啤酒瓶无故爆炸 被伤女子告超市及酒厂

市民刘女士称其在某超市购买啤酒时,啤酒瓶无故爆炸,将其右手小指炸伤。事后,刘女士将超市及啤酒厂起诉至顺义法院,请求判令二被告连带赔偿医疗费等各项损失近1.8万元。

原告刘女士诉称,今年6月22日17时许,其到一家超市购买啤酒。当她取出三瓶啤酒,正要继续拿啤酒时,冰柜中的一瓶啤酒突然爆炸,致其右手小指受伤。【详细】

糖价逆市上涨糖股获利 糖企拉开并购大幕

9月底、10月初,国内制糖行业似乎回暖气息渐浓,国庆节后开市首日,由于南宁糖业公告收购远丰糖业75%的股权,糖业股集体大涨,南宁糖业涨停,贵糖股份大涨4.79%,广东甘化大涨6.78%。而国内大宗商品市场中,同期白糖期货价格也延续了前期反弹走势,主力合约周四单日大涨1.85%。由于糖业企业(上半年)普遍减产、农业政策扶持,2015年下半年的糖产业生产已经出现了较大的转机,上市公司利润翻倍、销售量大增,虽然暂时无法撼动农产品熊市的现状,却增加了后市的乐观因素与投资机会。【详细】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