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曾连续两年亏损 酒鬼酒欲借中粮提振业绩

2015年10月10日08:02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酒鬼酒欲借中粮背书提振业绩

  10月7日,酒鬼酒发董事会公告宣布,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为它的实际控制人。白酒营销专家肖竹青表示,这对于多年动荡的酒鬼酒是一个利好消息。酒鬼酒可以借力中粮集团改善人力、渠道等资源。当然此次声明也意味着,中粮集团或将插手酒鬼酒的实际运营。

  上述公告称,根据公司控股股东中皇有限公司的股东性质、股权结构、内部控制、企业治理等实际情况,认定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中粮集团,为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据公开信息显示,酒鬼酒第一大股东为中皇有限公司,持有31%的股份;中皇有限公司由Everwin Pacific Limited(持有50%股权)和中国糖业酒类集团公司(通过子公司持有50%股权)共同控制。其中,中国糖业酒类集团公司是中国华孚贸易发展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去年11月,华孚集团整体并入中粮集团,成为后者全资子公司,即酒鬼酒成为中粮集团“玄孙”公司。

  酒鬼酒由于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亏损而被交易所实行退市风险警示,今年若仍不能扭亏,将会被暂停上市。据今年半年报显示,1-6月酒鬼酒营收利润双增,实现销售收入3.06亿元,同比增长71.71%;实现净利润3949.3万元,同比增长188.8%。有业内人士指出,中粮集团背书有利于增长酒鬼酒反弹增长力度的保持,酒鬼酒前景还是比较乐观的。(记者 刘一博 朱欣悦)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