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牙齿为什么会变黄 ?6个小偏方可美白牙齿

2015年10月12日08:5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牙齿为什么会变黄 6个小偏方可美白牙齿

牙齿变黄,是很多人都存在一个问题,每当看着自己的牙齿发黄,心里特别的难受,到底牙齿为什么会变黄呢?

牙齿为什么会变黄:

最多见的就是四环素牙。什么是四环素牙记?在我国六七十年代,比较广泛使用四环素类药物,使用这类药物过量可以在牙齿组织中积蓄,使牙齿内层染色变黄。因为服用了四环素并不会即刻使牙齿变黄,而是在牙齿钙化时期(乳牙在母亲怀孕时期,恒牙在儿童七岁以前)服用过量四环素而导致四环素牙,就恒牙来说,7岁以前服用了过量的药物,待7岁以后换牙后才表现出黄牙。当时无论是医生或家长都很难把服用四环素和牙齿变色联系起来,后来经科学研究才证实了本症与四环素的关系后,我国卫生部现在已明令禁止生产和使用小儿用四环素,所以最近一代年青人已基本上见不到四环素牙了。

另一类常引起牙齿变贫的就是氟牙症了。氟牙症是在牙齿发育钙化期,人体摄入过量氟造成的,摄入氟主要是通过饮水。在我国有些地区天然水中含氟量过高,容易导致氟牙症,属地方性氟中毒的一种表现。我国解放以后由于有党和政府的关怀,这些高氟地区的饮水工程逐步得到改善,地方性氟中毒氟牙症也已经减少了。

牙齿变黄了,是无法改变的现实,所以一定要采取美白牙齿的行动:

1、咀嚼蔬菜水果

咀嚼脆生生的蔬果可以减少食物色素的残留,它们就像天然的牙刷。

试着用力咀嚼苹果、芹菜或者胡萝卜,它们可以充分的摩擦牙齿表面而不会影响珐琅质。越用力嚼越好。

2、关注食物残留

人们总是忽视牙齿缝隙间的食物残留物问题。残留的食物会损害你的牙齿,如果你只是关心美白问题,也要注意去除缝隙间的残留物,这样牙齿看上去也会更白一些。

3、芝士

有研究表明每餐饭后吃一点芝士可预防牙齿腐化,并促进珐琅质再生。

同样效果的还有 牛奶 和酸奶,可防蛀牙,让牙齿闪亮。因为它们含有矿物质钙、磷,可促进牙齿珐琅质的再度矿化。

4、含柠檬片

刷牙后用柠檬片(柠檬汁冲水也可以)含在水里,覆盖牙齿,能有很好的美白效果,其原理是柠檬酸引起的化学反应使得牙齿表面的牙垢和色斑分解。

5、多吃含高维C的热带水果

热带水果(水果食品)含高维C可维护牙龈健康。如严重缺乏则牙龈会变得脆弱,容易罹患疾病,出现牙龈肿胀、流血、牙齿松动或脱落等症状。

6、多吃吃青苹果

吃青苹果,如果想阻止牙齿着色变黄,最简单有效的办法就是每次饭后刷牙。同时,牙科医生则推荐把含糖量较低的青苹果当作饭后零食食用,一样可以达到刷牙般的洁齿效果。这是因为青苹果中含有的丰富纤维素和适量果酸能够去除污垢,让牙齿变得白净。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