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食话实说:住宅楼内开餐厅禁油烟 商家玩"文字游戏"

2015年10月15日08:42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导读:杭州城西近来有一条特别的“面食一条街”,所谓的“特别”是指在这条街上的店家们的招牌:“黄焖鸡米面”、“杭邦面”,与你平日里见过的招牌比是不是感觉哪里怪怪的?其实这都是商家玩的“文字游戏”。

住宅楼内开餐厅禁油烟 商家纷纷玩“文字游戏”

“面食一条街”位于西湖区西斗门路,附近有益乐新村北区、莲花港家园等小区,还有天堂软件园等写字楼,西斗门路西段400米左右的道路两侧共有50多家餐饮店,附近的居民和白领是这些餐厅的主力消费群体。

那么,所谓的“特别”之处在哪儿呢?看看这里店家的招牌吧——“黄焖鸡米面”、“杭邦面”,与你平日里见过的招牌比是不是感觉哪里怪怪的?而门面上“石锅拌饭”的饭字,也被商家拿胶布粘上;沙县小吃里的商务套餐一栏,被店家用白纸盖了起来。其实这些都是商家与当地监管部门玩的“文字游戏”。【详细】

9月CPI涨幅重返1时代 食品价格涨幅收窄

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数据显示,9月CPI同比上涨1.6%,涨幅较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CPI同比涨幅重返1时代。

在构成CPI的八大类价格中,9月仅交通和通信类价格同比下降2.1%,其余七类价格均为上涨。其中,烟酒及用品类价格同比涨幅最大,达3.8%,衣着类价格涨幅达2.8%,居住价格同比上涨0.8%。与8月同比涨幅相比,9月烟酒及用品类价格、居住价格均持平,衣着价格同比涨幅较8月收窄0.1个百分点,食品价格同比涨幅较8月收窄1个百分点。【详细】

女子2年走私超万吨大米 获刑12年罚800万

防城港女子钟某伙同他人,从越南低价购买大米走私入境,再以高价倒卖。两年间,钟某伙同吴某共走私大米超10000吨,偷逃税款达2000多万元。近日,钟某和吴某分别被防城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800万元。其他4名参与走私的同伙也被判处缓刑到十年有期徒刑和罚金。

审理中,法院认为,被告人钟某、吴某、唐某、陈某、吴某某违反我国海关法规,逃避海关监管,将无合法手续的大米走私入境,被告人黄某与走私罪犯通谋,为其提供组织人员运输、望风等走私便利,将无合法手续的大米走私入境,偷逃应缴税额较大,6名被告人其行为均构成走私普通货物、物品罪。【详细】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