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食话实说:进口食品检测 不合格批次欧盟最多

2015年10月16日08:41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导读:进口食品近年来成为我国消费者重要的食品来源,不少消费者都喜欢购买这些带有“异域特色”的食品,不过进口食品也是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消费者选购时需要“擦亮眼睛”。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上半年检出的不合格进口食品中,来自欧盟的批次最多。

进口食品检测不合格批次欧盟最多 饮料糕点居前

近日举行的2015中国食品安全高层对话论坛上,国家质检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上半年检出的不合格进口食品中,来自欧盟的批次最多,而不合格的问题中,食品添加剂不合格、微生物污染位列前两位。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不合格进口食品批次列前10位的种类分别是:饮料类、糕点饼干类、粮谷及制品类、糖类、其他加工食品类、水产及制品类、酒类、乳制品类、调味品类、干坚果类,占检出不合格进口食品总批次的90.1%。【详细】

行业遭遇寒冬 逾半数零售上市公司业绩预减

零售行业寒冬蔓延,近期,国际零售巨头沃尔玛称,预计2017财年(2016年2月份至2017年1月份)公司每股收益或下滑6%—12%,受盈利前景展望不佳影响,沃尔玛股价盘中重挫近10%,跌至三年新低。

国际零售巨头尚且如此,国内的零售上市公司境况也并不乐观。有《证券日报》记者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晚间,在已经公布三季报业绩预告的27家零售业上市公司中,除有2家上市公司不确定外,净利润下滑的公司达到14家,占比超过半数以上。【详细】

首农注入八喜欲“拯救”三元股份

三元股份(600429)日前公告,拟收购北京艾莱发喜食品有限公司股权,上述事项对公司构成了重大资产重组。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同属于首农集团的控股子公司,三元收购艾莱发喜被看作是首农集团“拯救”三元股份的开始。《经济参考报》记者14日分别致电首农集团、三元股份,但首农集团媒体联系人电话无法接通,三元股份证券事务代表表示此事以公告为准。【详细】

受到多因素带动 猪肉价格连续5个月上涨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昨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广东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1.8%;1~9月份累计上涨1.4%,涨幅与1~8月份持平。

值得一提的是,受天气、季节因素和中秋节日效应等因素带动,上月肉、禽、蛋、鲜菜等主要食品价格普遍上涨,其中猪肉价格上涨0.5%,自5月份以来已经连续5个月上涨;鲜瓜果价格上涨0.5%;鲜菜价格上涨2.3%;禽类价格上涨0.8%;鲜蛋价格上涨2.4%。【详细】

 

(责编:曾璇、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