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食话实说:肯德基母公司拟分拆中国业务

2015年10月21日08:40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导读:拥有肯德基、必胜客等品牌的百胜餐饮集团宣布,拟分拆为两家各自拥有独特企业战略和投资特点的独立上市公司,分别是“百胜中国”和“百胜餐饮集团”。

肯德基母公司拟分拆中国业务 百胜中国将成独立上市公司

百胜餐饮集团宣布,拟分拆为两家各自拥有独特企业战略和投资特点的独立上市公司,分别是“百胜中国”和“百胜餐饮集团”。拆分后的百胜中国将成为百胜餐饮集团在中国大陆的特许加盟商。在中国市场,百胜中国将拥有肯德基、必胜客和塔可钟三大品牌的独家特许经营权。

另外,集团预计分拆后的两家独立上市公司并不会因此而产生附加的运营成本。对于分拆的原因,百胜方面表示,百胜餐饮集团将致力给予股东创造资本回报,希望集团的财务结构和资产负债更符合特许加盟经营商同业的高杠杆水准,从而过渡为非投资级别信贷评级。【详细】

国家食药监总局:19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20日发布消息称,在近期抽检的食用油和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水产及水产制品等7类食品841批次样品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822批次,不合格样品19批次。

在抽检的样品中,食用油和油脂及其制品87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调味品459批次,不合格样品10批次;水产及水产制品32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肉及肉制品142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豆及豆制品样品16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茶叶及其相关制品、咖啡样品59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冷冻饮品样品46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详细】

保健品、免费游 老人保健当心上“免费”当

目前,社会上一些无良商家以所谓“回馈”或“体验”、“感恩之旅”等名义促销推销,上当者均以老年人为主。自2013年至今,北京市二中院已经审理了涉及老年人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案件、公共场所管理人责任纠纷案件共计1116件。

市二中院调研统计发现,一些老年人为自身健康需要,经常大量购买一些保健类产品,且这些保健品大多价格昂贵。而销售该类保健品的商家为促进持续消费,会针对曾大量购买公司产品的一些老年人开展系列促销活动。

“销售商一般利用老年人治病和保健心切”,市二中院民六庭副庭长唐亮在接受《京华时报》采访时介绍,消费欺诈、消费陷阱近年在老年人生活领域中经常遇到,销售商向老年人推销质量不过关、功能不具备的产品。【详细】

多品类粮食价格下挫 玉米价格同比下降19.29%

根据《证券日报》报道,截至21日,全国玉米均价在1883元/吨,较去年同期下降19.29%。对于此轮玉米价格的下跌,分析师认为,是供求关系失稀所致,“全球都是供大于求,从8月份开始,价格出现下滑,下滑态势在9月份加速。”

玉米并不是近期以来出现价格下跌的单个农产品,从公开资料显示的信息中可知,小麦、水稻价格皆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卓创资讯小麦分析师李红超对《证券日报》介绍,整体来看,今年国庆节期间鲁豫冀地区小麦价格出现大跌,国家公布2016年小麦最低保护价后市场价格出现反弹。对于价格出现大跌的原因,李红超解释,在于节日过后面粉销售逐步减弱,面粉厂家开机出现下降,小麦需求减弱,部分下调小麦价格。价格下调后引发市场送货增多,供需两不旺的情况下促使小麦价格急速下滑。【详细】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