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爱护牙齿只需4个方法 戒掉3个毁牙坏习惯

2015年10月23日16:2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爱护牙齿只需4个方法 哪些营养素有益于牙齿

牙齿是我们咀嚼食物的关键,如果不能保护我们的牙齿就可能会导致蛀牙等疾病的出现,那么我们要如何爱护自己的牙齿?

爱护牙齿方法:

1、含食醋

家里的食醋(陈醋,白醋都可以,但是不可以是醋精)含在嘴里1分钟到3分钟,然后吐掉,刷牙。效果非常的好!但是就是牙齿会觉得非常的酸,麻(感觉会持续2分钟左右)不能连续,经常做,大约2个月左右做一次,就好了。否则对牙齿不利,是有紧急情况的时候,可以救急的方法(如出门约会前,发现牙齿好黄),还可以除口臭。

2、含柠檬片

刷牙后用柠檬片(柠檬汁冲水也可以)含在水里,覆盖牙齿,能有很好的美白效果,其原理是柠檬酸引起的化学反应使得牙齿表面的牙垢和色斑分解。

3、多吃含高维C的热带水果

热带水果(水果食品)含高维C可维护牙龈健康。如严重缺乏则牙龈会变得脆弱,容易罹患疾病,出现牙龈肿胀、流血、牙齿松动或脱落等症状。

4、草莓牙齿美白糊

准备材料:草莓一颗,发酵粉1/2茶匙。

将草莓碾成糊状,与发酵粉充分混合,用一个柔软的牙刷将混合物均匀涂在牙齿表面,5分钟后用牙膏将混合物刷掉,然后漱口。

爱护牙齿除了以上的几种方法,另外,一些营养素对于牙齿的健康也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维生素A

这种维生素通常与好视力、干净的皮肤和强大的免疫系统有关。此外,它对于口腔黏膜的健康,甚至是唾液正常流入口腔也是至关重要的。维生素A还可以保护牙龈健康,使溃疡面快速愈合。

维生素B

维生素B不仅可以帮助缓解压力,也可以使牙齿和牙龈更健康。维生素B还可对口腔溃疡起到良好的预防作用。

维生素C

维生素C对牙周是十分重要的,维生素C缺乏经常会引发牙周病。

维生素D

有时维生素D会被称为“阳光维生素”,因为人体内的大部分维生素D都是在阳光作用下合成的。这种维生素对于人体正常地吸收钙质是非常重要的,它会使骨骼更加强壮,牙齿正常生长。

毁牙的坏习惯:

1、啃玉米。啃玉米容易导致牙齿松动或脱落,还会引起假牙移位。建议将玉米粒剥下后再吃。

2、吃完面不漱口。面包等精制面食会使口腔酸性猛增,腐蚀牙釉质,还容易残留在牙缝中。因此吃面后要仔细漱口。

3、用牙撕包装。有人图方便,用牙撕包装、开瓶盖等,很容易使牙齿断裂或移位,包装上的病菌还会悄无声息地进入口腔,影响人体健康。

(责编:盛月、权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