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扬州炒饭新标准引"高价"热议 烹协回应:500克仅售50元

2015年10月24日0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扬州炒饭新标准引“高价”热议 烹协回应:500克仅售50元

  “扬州炒饭”新标准出台引发“高价”热议 烹协回应:500克仅售50元

  22日,中国新闻网报道“‘扬州炒饭’新标准出台由官方发布具一定强制性”,引发网友热议,担心“高价”。23日晚,制定新标准的扬州市烹饪协会回应:按新标准炒制的“扬州炒饭”以500克的标准计算市场售价仅有50元,按10人一桌的标准,分到每个餐客人头上只有5元/人,谈不上是“高价”。

  扬州市烹饪协会秘书长邱杨毅告诉记者,“扬州炒饭”中的主料及水发海参、熟地方鸡腿肉等8种配料都是经过专家论证的,按照新标准炒出的“扬州炒饭”才是最能彰显“扬州炒饭”的特色,也最能体现扬州炒饭"蛋香"、"饭香"和"菜香"这三大灵魂。

  “扬州炒饭的历史及2002年出台的“扬州炒饭”标准里就将海参作为配料写入其中了。”邱杨毅如是说。

  由扬州市质量监督局发布的最新的扬州炒饭标准,这是的属于地方标准,有一定的强制性。邱杨毅称,“我说的有一定的强制性,就是给我们的一些餐饮企业提出更高的要求,旨在保护我们的扬州炒饭这块金字招牌,也是为了让大家能了解和品尝到最具代表性的‘扬州炒饭’。”扬州市烹饪协会将与市相关部门给部分餐饮企业授予《扬州炒饭标准制作指定单位》的称号,如果这些企业不按照标准来炒饭,将会被摘牌。(记者 崔佳明)

(责编:权娟、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