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三生专题
人民网>>食品>>正文

联袂诺奖得主顺势而为 三生中国打造健康产业中国样本

2015年10月26日09:09    手机看新闻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凤凰网讯】:这是一个年增长保持10%以上的万亿市场,这是正乘势而上的朝阳产业,中国保健品市场正迎来春天的好时机。

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保健食品市场有4000亿的市值,而再加上营养食品,这个数字还将更高,按照20%的速度复合增长,健康产业的蛋糕越做越大,各企业纷纷摩拳擦掌伸向这块大蛋糕。

阿里巴巴、苹果也都跨界将版图延伸到了健康产业中,这对传统的健康产业来说无疑是个挑战,竞争上升到一个新台阶,但同时这也是个机遇,把握住趋势,意味着企业也将有更大的发展。

与此同时,在中国经济新常态的大背景下,以提升技术和鼓励创新为核心的产业升级,正在悄然进行。不少中国企业已经走在“中国制作”迈向“中国创造”的产业升级之路上。

大趋势下带来的是新格局的发展,刚刚走过十年的健康产业民营企业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近期也有大动作。

顺势而为,打造中国样本

2015年2月6日,三生(中国)会议中心多功能厅掌声雷动,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的获得者理查德·罗伯茨博士正式加盟三生全球产业研发顾问委员会,成为其首席顾问。

理查德·罗伯茨受聘成为三生全球产品研发顾问委员会首席顾问

“罗伯茨博士的加入,将为三生带来全球生物科技最前沿的成果,我们将着力通过顶尖科技成果的转化,提升产品品质,让高科技的健康产品能为消费者带来更美好体验。同时,带动更多高端研发人才的加盟,互相激发灵感,升级、创新产品,提升持续竞争力。”三生公司董事长黄金宝对诺奖得主的加盟寄以厚望。 也正是在今年,三生公司提出了成为全球健康产业“中国样本”的新目标,强调要成为拥有新思维、新技术、新模式、新文化的“四新”企业。这无疑是三生在中国经济新常态下,提出的新的产业规划,相信有诺奖得主的加盟,三生离“中国样本”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去年11月,三生董事长黄金宝作为企业代表参加了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习主席在演讲中阐述了亚太新梦想和中国经济的新常态给了他很大的启发。


三生中国董事长黄金宝在受聘仪式上致辞

习近平主席明确提出“中国将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情,也要努力使自身发展更好惠及亚太和世界。”而在全球市场脱颖而出的优秀中国企业,都是中国本土市场的领导者,比如阿里巴巴、联想、华为,双汇等等。这都充分说明:用全球化的格局和视野做好中国市场,是中国企业要成为全球市场领导者的必由之路。在黄金宝看来,今天的中国,本土化就是国际化。做好中国市场才能做好国际市场,这是中国企业的机遇,是整个健康产业的新机遇。

三生打造“中国样本”目标的提出正是基于这个背景之下。此番聘请诺奖得主罗伯茨博士是三生在技术方面创新探索的第一步。

在受聘仪式现场的致辞中,中国保健协会秘书长徐华锋也强调,自2013年10月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之后,明确了保健食品、保健用品是健康服务业的支柱产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将更宽广。


中国保健协会秘书长徐华锋阐述健康产业发展趋势

三生此时提出“中国样本”的新目标,并聘请诺奖得主加盟三生成为首席顾问,为产业升级进一步打好技术创新的根基,也为践行全球健康产业“中国样本”之路踏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厚积薄发,建立行业标杆

理查德·罗伯茨博士虽多次到访中国参与学术论坛交流、科研机构合作、客座教学,但为中国企业担任顾问确实第一次。此次与三生结缘,他表示,不仅是因为他本人对中草药方面的研究兴趣,而且感受到三生在产品研发上的追求:寻求产品真实效果和科学依据的结合。除此之外,这次合作的促成同样离不开当地政府在引进高端领军人才方面的支持和推动。

(责编:聂丛笑、彭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