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频道>>食话实说

食话实说:火腿致癌?专家称应科学解读

2015年10月27日10:13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导读:昨日晚间,世界卫生组织的一份报告将加工肉制品列为“一类致癌物”。专家表示,对于这一结论应科学解读,一类致癌物和其致癌性没有直接关系,也并不意味着它就是强致癌物质。

火腿培根被列入致癌黑名单?专家称应科学解读

据外媒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旗下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26日发布的最新报告中,把热狗、火腿等加工肉制品列为1A级“一类致癌物”,同在“一类致癌物”列表中的有烟草、石棉和柴油发动机尾气等。所谓加工肉制品,即经过烟熏、腌渍、添加化学物等方式处理的肉制品。在该报告正式发布之前,网络消息中,“火腿培根致癌,与砒霜同级”等表述曾引发舆论热议。

对此,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红对中新网记者表示,这种说法不正确,“所谓一类致癌物,是指在致癌方面有比较可靠的证据,但这跟致癌性、毒性有多大没有直接的关系。”【详细

荷兰乳企专家:常温奶和巴氏奶营养没多大差别

“牛奶和乳制品所富含的各类营养成分能够满足人体所需,它不仅能够促进骨骼的生长,还能帮助肌肉及免疫系统更加强健。”在中国食品安全和乳品营养高峰论坛上,荷兰皇家菲仕兰公司企业研发部总监Margrethe Jonkman博士阐述了以上观点。他同时表示,在蛋白质和脂肪层面上,常温奶和巴氏奶是没有差别的。“高温杀毒之后,一些小的微量元素和营养物质的密度可能会减少,所以我们要不断采取更多优化的方式来制作成不同的乳制品,使营养的吸收能够得到最大化。”【详细

三大主粮收购价大跌 玉米价格跌幅高达30%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年秋收以来,我国水稻、小麦、玉米三大主粮市场收购价格出现不同程度下跌。其中,玉米价格跌幅高达30%。专家建议,通过政策调控,有效调解农民种植结构。

山东淄博玉米种植户说:“玉米一亩地少卖200多块钱,全年算下来,这2040亩地,少收入40多万块钱。”【详细

北京清真食品标识牌证更换新版 年底前完成

北京市“第01-0001号”新版清真食品标识牌,日前挂在东来顺新东安总店,标志着全市更换新版清真食品牌证工作正式启动,换发工作将在年底前全部完成。

新版清真标识牌着力突出国际性、民族性、时代性、地域性,例如LOGO选用有清真饮食习惯的10个少数民族和各国穆斯林群众普遍认同和喜爱的绿色和白色,努力使中、英、阿三种文字的“清真”表述与国际接轨等,标识牌的材质、图样也更美观。【详细

(责编:马晓慧、赵敬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