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杏干可预防高血压 这7种零食可治病

2015年11月04日08:37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红枣解除疲劳乏力 治疗7种小病的零食

  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只要选得对,即使只是平日所吃零食,也同样有助于防病治病。英国《每日邮报》最新载文,总结了适合7类患者吃的干果。

  骨质疏松症:葡萄干。葡萄干富含硼,有助于降低绝经妇女骨质流失的危险。葡萄干可与富含钙的酸奶一起吃,再增加富含硼的碧根果(美国山核桃),效果更好。

  疲劳乏力:红枣。疲劳时人们爱吃甜食,升糖指数较低的红枣是很好的选择,不会导致血糖猛升。红枣可与坚果一起食用,以增强饱腹感。

  痛风:樱桃干。樱桃中富含花青素,对关节炎、痛风具有很好的治疗效果。美国密歇根大学一项近期研究发现,富含樱桃的饮食可使炎症降低50%。建议每天吃两次樱桃干,每次约132克。

  高血压:杏干。杏干的钾含量是香蕉的3倍,而钾具有降低血压的功效。美国疾控中心的一项近期研究发现,钾的摄入量大于钠的摄入量,有助于预防高血压和心脏病。

  膀胱炎:蔓越橘干。美国一项研究发现,每天两把蔓越橘干(42.5克),可降低女性膀胱炎患者尿样中大肠杆菌的“黏附性”。其关键原因是蔓越橘中的活性物质原花青素具有抗黏附的功效。

  便秘:吃梅干。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天两次,每次6个梅干(大约50克),缓解便秘的效果比药物更好。梅干富含山梨糖,有助于增加大便湿度,具有通便功效。

  贫血:无花果干。每天吃4个无花果干可满足四分之一的铁日需求量,有助于防止贫血。无花果干与富含维生素C的橙汁一起食用,更有利于身体对素食中铁的吸收。

(责编:盛月、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