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补水要喝8大杯?辨辨5大养生方法是对还是错

2015年11月05日08:3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补水要喝8大杯?辨辨5大养生方法是对还是错

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健康,养生越来越受到重视。但是,你每天的养生方法正确吗?你以为,每天一定要补充8大杯水?你以为,饭后立刻刷牙能保护牙齿健康?其实,你错了!

1、天然芦荟是“补品”?

现在,天然的食品和护肤品都受到了人们的喜欢。而芦荟就是一种深受人们喜爱的健康食品和美容佳品。但是,其实,在500多个品种的芦荟里面只有十多种可以入药,食用的仅仅只有几个品种。所以,人们不可以盲目认为芦荟是“补品”“健康食品”“美容佳品”,而且也不能乱吃芦荟当进补。这是因为芦荟里面含有的芦荟大黄素容易造成人们腹泻。同时,不同体质的人食用后所带来的效果也不尽相同,不同品种的芦荟性质也会相差甚远。

2、每天8大杯水?

其实,每个人所需要的水都不一样,喝多了会对健康有害,还会加重肾脏的负担。除了经由排汗或呼吸时排出外,人体摄取的水分仍需经由肾脏来代谢。如果喝得太多水,那么,肾脏排水量增加,会增加肾脏的负担,易让肾脏功能衰竭,反而对肾脏的健康造成影响。同时,在日常饮食中也会摄取水分,三餐至少占了500毫升。所以,每天喝的水必须低于1600到1950毫升就可以了。

3、饭后立刻刷牙能保护牙齿健康?

为了保护牙齿的健康,不少人饭后要刷牙漱口,将残渣清除。事实上,如果饭后立刻刷牙是无法保护牙齿健康,还有可能对牙齿造成损害。这是因为在牙冠表面有一层珐琅质,在吃饭后,会就是牙齿的珐琅质变得松软,此时进行刷牙就会损害珐琅质。长时间后,饭后刷牙的习惯就会让牙齿的珐琅质变得越来越少。

4、不运动肌肉会转成脂肪?

不少人认为长时间训练后,如果停止锻炼,肌肉会变成脂肪。但事实上,肌肉是肌肉,脂肪是脂肪。这两者之间不会相互转化。如果停止运动时,肌肉会变得有些松弛,但不会转化成脂肪。虽然脂肪不会转化成肌肉,但如果想拥有发达的肌肉就必须进行拉力锻炼,才可以去除体内的多余脂肪。

5、早睡早起身体好?

年龄增长与睡眠有关的褪黑激素分泌时间愈早,因此,老人家会早睡、早起,符合自然生理时钟。但是,年轻人只要按照自己的生理时钟作息就可以了。由于晚上11点到凌晨1点是体内生长激素分泌时间,如果这时不睡觉,正在发育的年轻人会长不高,成年人则容易变老,因此,尽量不要超过晚上11点。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