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香蕉苹果还可以煎着吃 水果热着吃也有营养

2015年11月11日10:29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蕉苹果还可以煎着吃 水果热着吃也有营养

  秋冬,冷冰冰的水果开始受到胃的抗议了。于是,很多人干脆放弃了它们。其实,水果未必都要冷着吃,很多适合热着吃。特别是老人、孩子、在生理周期时的女性以及怕冷和容易腹泻的人不妨试一试。

  香蕉、苹果煎着吃。先将苹果切成1厘米厚的圆片、香蕉切成两瓣,煎前在平底锅中洒入少许橄榄油,然后将切好的苹果或香蕉放入,用小火煎5~6分钟,直至苹果香气浓郁、香蕉质地变软。香蕉和苹果中的维生素C含量较少,其中的钾、镁等矿物质和膳食纤维等营养素并不会受加热的影响而损失。其中的多酚类抗氧化物质,在加热条件下,大部分也能保留下来。

  梨、甘蔗煲汤。梨是性质偏寒凉的水果,冬天最好热吃,比如冰糖雪梨汤,而甘蔗也可以跟百合和枸杞一起煲汤。做法也很简单,将水果切丁,加入配料煮半小时左右就好了,最后还可加点蜂蜜调味。梨和甘蔗中的维生素C含量同样不高,因此热着吃不会降低其营养价值。

  橘子烤着吃。先将橘子表皮用针扎几下。再放入微波炉内烤,时间大约为半分钟到一分钟。橘子的维生素C含量较高,但其中含有丰富的果酸,会对维生素C有一定的保护作用。但是不适合切开后烤,以免汁液流失。

  冬季吃水果要记住这个原则,那就是热着吃总比不吃要好。

(责编:盛月、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