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土豆如何能不发芽 6种食物的保存绝招

2015年11月14日09:24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土豆如何能不发芽 6种食物的保存绝招

  原标题:6种食物的保存绝招(保鲜盒)

  一些食物保存不当很容易变质,既不利于健康又浪费钱。美国“每日健康网”最新载文,刊出营养专家布莱恩·斯坦希尔伯总结出的食物保存绝招。

  塑料袋换纸袋,蘑菇不易变黏。保存蘑菇最怕受潮,放在冰箱里的蘑菇很容易受潮变得黏糊糊的。不过将蘑菇保存在硬纸袋中,可以很好地解决蘑菇变质问题。塑料袋装蘑菇,容易导致水分无法散发,进而加速蘑菇霉变。

  铺张纸巾,生菜不蔫。冰箱中的湿气太大,生菜等绿叶菜放入冰箱久了容易变黄发蔫,失去清脆口感。生菜最好不要直接放进冰箱,应先把生菜表面的水滴风干,再用干净纸巾将生菜包裹好,装进袋子放入冰箱保存。或者在冰箱保鲜盒里铺层纸巾,以吸收潮气,延长果蔬保鲜时间。

  放个苹果,土豆不发芽。土豆很容易发芽,如果在土豆中加一个苹果,就能有效防止土豆发芽,延长土豆保存期。

  保鲜膜包裹根茎,香蕉保存时间长。香蕉等少数果蔬会释放乙烯气体,加速自身变熟变褐。如果香蕉几天内吃不完,只需将香蕉根茎用保鲜膜包裹好,以减少乙烯排放,减缓香蕉成熟进程。

  先“醋浴”再冷藏,浆果不发霉。蓝莓、草莓等浆果容易迅速软化和发霉变质。为了延长浆果保鲜时间,不妨在冷藏前用1∶3的醋水浸泡片刻,然后捞出来冲洗干净,沥干水后放入冰箱保存。醋可杀死浆果上的细菌,有助于防止霉菌生长,延长保质期。

  包上铝箔,芹菜不老。芹菜在冰箱中存放久了会因为失去水分而变软。将芹菜分开,清洗好,待根茎控干水后,用铝箔纸包裹紧,再放入冰箱,保鲜期可长达几周。如果用塑料袋包裹芹菜,会使乙烯无法排出而加速其老化。

(责编:权娟、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