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食话实说:原天客隆总经理因侵占公款获刑

2015年11月16日08:32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导读:原北京天客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启瑞,被控未经董事会同意,利用职务之便,伙同他人非法占有公司资金3456万余元。近日,二中院以职务侵占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3年。

原天客隆总经理侵占3456万 获刑13年

案发前,杨启瑞是北京天客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天超公司实际负责人。检方指控, 2008年1月至2013年8月,杨启瑞在担任北京天超仓储超市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将本公司资金3474万余元非法占有。杨启瑞指使其下属工作人员以虚开本公司发票、购买外单位发票等方式进行列支,共支取公司现金2555万余元。在转让河北天客隆商业有限公司股权过程中,杨启瑞将公司应收取的股权转让款325万元转入其个人账户。杨启瑞还以法务费、礼品、走访费等名义支取公司“小金库”内资金593万余元。

一审法院以职务侵占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4年,杨启瑞不服上诉。近日,二中院认为一审量刑略有不当,终审改判,以职务侵占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3年。【详细】

广西食药监抽检80批次食品 4批次花生油不合格

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通报了对80批次食品进行抽检的信息。其中合格产品76批次,不合格产品4批次,不合格产品全部为花生油产品,不合格原因为黄曲霉毒素B1超标。

其中,不合格产品为广西贵港市覃塘区好纯香食用油厂、广西玉林市大键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广西贵港市覃塘区益昌油房生产的散装花生油和广西浦生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5L瓶装压榨一级花生油。同时,广西贵港市覃塘区益昌油房生产的散装花生油黄曲霉毒素B1超标10倍。【详细】

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36家上市公司9家进入海外市场

11月15日发布的《2015公司法律风险指数报告》显示,2014年,我国A股市场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上市公司36家,法律风险指数平均得分为23.508,比上年度升了0.18%。

《报告》指出,在指数均值方面,2628家上市公司整体均值为25.265,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上市公司法律风险相对行业整体较小。【详细】

24岁姑娘和男友争执 一怒喝下两斤白酒心跳骤停

24岁姑娘小张和男友发生争执,一时气愤,独自在家喝下两斤白酒,被送到了医院抢救,至今还躺在重症监护室内昏迷不醒。据了解,小张平时和男友小朱生活在合肥。11月11日23时许,两人一番争执后,小朱独自出去打麻将。 12日早上7点左右他才回来,发现地上有两个空酒瓶子,“她竟喝了两斤白酒。”小朱见小张醒不来,赶紧将她送到合肥105医院抢救。【详细】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