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餐饮具消毒业自律标准发布 消毒餐具粗洗后不得有渣

2015年11月23日07:3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消毒餐具粗洗后不得有渣

  今天,全国各地餐饮具集中消毒行业代表齐聚南京,中国餐饮具消毒行业自律1122标准正式发布。这些标准涉及“餐消行业餐具集中清洗消毒卫生标准”“餐饮具套膜包装生产标准”“餐消行业密胺餐具标准”等。

  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曹炜表示,眼下餐饮具消毒行业亟须完善的行业规范、准则来引导。中国餐饮具消毒行业自律标准起草小组组长吕先铭介绍:“‘1122标准’增加了ATP荧光快速检测法来检测餐具表面的清洁水平;漂洗工艺的清洗用水标准,明确指出要符合GB5749—2006标准;消毒餐具包装膜不得印刷,使用白膜包装餐具,成品包装后进行贴标。”此外,“1122标准”增加了生产过程的分段检测标准,比如规定“渣不过洗”,就是消毒餐具在离开粗洗流程时不得有渣。(记者姚雪青)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