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食话实说:西安饮食拟终止收购嘉和一品

2015年11月24日08:35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导读: 西安饮食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嘉和一品100%股权一事在折腾了大半年后最终以“终止”收场。根据《证券日报》的报道,导致这一局面发生的主要原因是嘉和一品的“自作主张”,另外,嘉和一品的业绩不理想也是导致此次双方“分手”的因素之一。

西安饮食重组夭折 源于嘉和一品“自作主张”

11月19日,西安饮食发布公告称,公司拟终止收购北京嘉和一品企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

对于终止收购的原因,西安饮食表示,经调查后发现,标的公司嘉和一品事先未与本公司磋商,于2015年3月2日与深圳市东理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智能仓储柜订购合同》,共订购1000台新型智能仓储柜设备,交易金额达5300万元,占嘉和一品2014年12月31日净资产的35.73%。该投资用于标的公司在北京地区智能配送柜的全面布点。

西安饮食认为该项目前期投资巨大,大规模固定资产投入必将导致标的公司固定资产折旧、财务费用、网点布局、营销宣传推广等成本费用大幅增加,为标的公司后续经营带来重大不确定性和经营风险,从而影响并购完成后上市公司的业绩。

此外,从西安饮食发布的公告中可以看出,除了嘉和一品“自作主张”花巨资购买设备引发上市公司不满外,业绩不理想也是导致此次重组终止的因素。【详细】

控烟执法效果如何 市民本周四可预约旁听

“京版”控烟条例已经实施一段时间,究竟效果如何?控烟行动取得了何种进展?本周四,北京市民可以通过预约进行旁听。

据《京华时报》报道,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将于本周四召开。市民可于今天通过电话或网络预约登记,申请旁听部分议题。本次会议将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实施情况、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工作情况的报告等。【详细】

肉泡在不明液体中 路边摊加工环境隐患多

许多人喜欢吃路边摊的炸鸡排、毛鸡蛋等,可等你看了他们加工的环境,估计再也吃不下去了。11月19日,一个位于朝阳黑庄户四合庄村的炸鸡排黑窝点被取缔。城管执法人员发现,炸鸡排的原料来源不明,生肉用不明液体浸泡,加工环境脏乱不堪。

该黑窝点位于一个小院子内,据了解,那是当地居民的小煤棚简单改造后出租的,只有8平方米左右。黑窝点的地上和墙上是一层厚厚的黑色油污,装油的桶直接放在院子的地上。放在地上的毛鸡蛋有的已经变质。桌上的塑料桶和塑料壶里不知装着什么调料,颜色发红。生肉和鸡排浸泡在不明液体中,看起来颜色异常鲜红。

执法人员当场将黑窝点取缔,暂扣相关经营工具。城管队员给涉事摊贩开具了谈话通知书,要求其进一步接受调查。食药所执法人员对食品原料等进行了取样,将做进一步检验。【详细】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